SUV圈的个性“小钢炮” 抢先体验北京现代ENCINO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8-04-07  

丰田全新RAV4或将提供七座版 加长30mm的轴距有用了

除了运动,这次还发现了思铂睿的其他秘密


抢先试驾 这是一个刷脸的时代,汽车亦如此。已在海外上市的现代汽车KONA即将国产上市刷新小型SUV的颜值,新车取名为“北京现代ENCINO”。新车上市前夕,编辑第一时间对它进行了详细的实拍和试驾体验,在欧洲侧重于驾驶乐趣的这款SUV“小钢炮”,国产后的动力表现如何,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据了解,现代KONA是现代汽车的一款全球性车型。官方声称,该车在底盘调校、转向助力、配置搭载等方面会根据不同地区而做出相应调整,从而适应当地消费者需求。

ENCINO是北京现代首款高性能车,定位为高性能时尚酷跑SUV。新车全系标配1.6T发动机+7DCT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130千瓦,官方介绍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可在8秒内完成。

先从外观了解北京现代ENCINO的个性之处

对比北京现代ENCINO和同级别车型的车身尺寸可发现,为了让其运动性能得到凸显,车身宽度做到同级最大,且将车身高度降至较低水平。如果将其避震改装再降低些,形成低趴姿势,其形象会更撩人。

和本家兄弟ix25对比来看,ix25还要大一圈,但是ix25侧重的是家用而非追求性能,因此车身尺寸没那么紧致。

外观小结:据了解,高配车型采用的是双色外观,而中低配版本则采用的是同色外观。编辑实拍的仅为高配而非顶配版本,新车通过分离式大灯设计,亮黑轮圈,双色车顶以及外后视镜营造出时尚个性的风格。而在我看来,紧致的车身比例以及扁平的轮胎配置是最能凸显运动性能的一面。


北京现代ENCINO的外观让人惊艳,简洁设计的内饰也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元素或者造型,新车仅通过双色装饰来调节车内氛围。相对于海外版车型,国产的更将该车的性能外显,运动型方向盘就是最好的窗口。


据了解,ENCINO通过搭载Blue Link系统,为车主提供紧急救援、远程控制车辆灯功能。

而且车上还具备人机智能交互功能,可语音控制各项功能操作,实现在线支付、远程控制以及碰撞辅助、驾驶员疲劳监测等实用功能。


北京现代ENCINO车内空间相对同级别其他小型SUV并没有太大优势,但是这可不是它追求的,毕竟追求性能才是它的诉求。

和海外版车型不同的是,高配车型采用皮革包裹而非皮革+织布的材质,座椅靠背包裹性做得比同级别小型要好一些。例如,红色缝线,红色安全带,仿碳纤维纹路的座椅皮革装饰等都在给车内营造运动的氛围。


全系配置1.6T+7DCT动力系统 百公里加速8秒内完成

动力强劲 底盘硬朗


驾驶感受方面,其实这款车搭载的1.6T+7DCT动力系统也用在了北京现代名图等车型上。ENCINO由于整备质量仅有大概1.3吨重,因此动力响应比较及时,而且紧致的车身尺寸让整车具有良好的过弯性能。


另外,该车还匹配了扁平比较大的宽胎,因此日常驾驶的话整车给人硬邦邦的感觉。好在ENCINO还有舒适和经济两种驾驶模式可选,日常使用的话选择这两模式可让转向和动力响应变得更轻柔些。


全文总结:由于新车还未上牌,编辑此次仅在封闭园区进行简短的试驾体验。不过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以及硬朗的底盘调校让我留下深刻印象,它不像欧系小钢炮那样随时给你准备战斗的感觉,而在兼顾舒适的基础上强化运动的特性。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