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V 白日梦车】强大动力不是全部,静态测评东风Honda全新UR-V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0-06-30  

豪横!6月福特老车主增购或置换锐际享终身免费保养!

当新中产遇上全新UR-V,精致生活由此开启

强大动力不是全部,静态测评东风Honda全新UR-V


 

高转的声浪,冠军的咆哮,在有着塞纳的赛道,在妙义的山间回荡。这是本田的辉煌,也是属于“VTEC”的荣耀,伴随着这个品牌铭刻在骨子里的“运动”和“执拗”,我们将其称之为“本田精神”

本田精于赛道的同时,也没有忘记民用市场上众多嗷嗷待哺的粉丝。在思域大举揽下全世界车迷后,本田开始发力高端SUV产品市场。


 

进军“高端“的决心,带着”执拗“的向上突围能力

2017年,UR-V瞄准正在崛起的新中产群体市场,以东风HONDA旗舰SUV的身份第一次与消费者见面,也填补了本田在国内中大型SUV这一市场的空白。


 

(上图为2017款东风本田UR-V)

但作为HONDA在华旗舰SUV,被寄予厚望的UR-V难道只是一台普通的中大型SUV吗?

答案显然不是,UR-V绝非“凡夫俗子”。搭载一款代号为K20C3的2.0T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272匹马力、峰值扭矩370N·m的杰出动力表现,与本田钢炮王者思域Type-R技术同源,使得UR-V同级别最强动力SUV的称号实至名归,时至今日依然牢牢占据2.0T级别第一梯队。在其他品牌因为排放原因调低功率时,本田表示可以调,但没必要


 

时间来到2020年,全新UR-V与我们如约见面,令人热血沸腾的K20C3和L15BD发动机还在,坚持大五座设计带来的近乎“奢华”的车内空间优势依然充满着吸引力。

坐在车内,我们还是可以手握方向盘,喊出那句“VTEC IS BEST”的口号,即使那群深受本田运动精神影响的群体已不再年轻,但你只要还拥有一台印有“HONDA”LOGO的车,就还是曾经那个少年。

这大概就是品牌和用户的共同成长吧。


 

除了仍然令人倍感澎湃的动力表现,全新UR-V外观设计更显高端大气。

相较于老款车型,全新UR-V采用全新的前脸设计,立体运动的前格栅搭配飞翼式镀铬饰条,营造出了更加高端、细腻且充满设计张力的外形。换句话说,原本敦厚中透露着力量和肌肉感的前脸被进一步的细化,“高端气场”更加精致。

而全LED前后大灯造型动感犀利,配以新增的LED流动转向灯,将精致感中的科技元素和仪式感推向顶峰。


 

侧身双腰线和溜背式车顶珠联璧合,让全新UR-V在一众早已形成“视觉疲劳”的SUV车型中脱颖而出。这种既保留了传统SUV构型,但又加以“跨界”元素点缀的设计,别出心裁,处处流露着“内敛张扬”辩证设计哲学的日系高端质感


 

车尾部分的变化则没有太大,全新UR-V更换尾灯设计后,变“轻”了,也变得更加灵动和有活力,在传统中寻求突破绝非易事,但在细节之中还能比较良性的向上迈进,本田的设计功力还是值得拿出来细品一下,慢慢欣赏。


 

对手握30万预算的新中产阶级消费者而言,稳重中透露出豪华细节的造型是最具吸引力的。全新UR-V的外形变化尽管没有“大动干戈”,但“传承””突破“这两大关键字,让它成功找到了其中的平衡点,吸引力十足。


 

“高端豪华”依旧是全新UR-V的内饰元素

作为一款征战SUV红海的重量级车型,全新UR-V光凭强大的动力和魁梧壮硕的车身尺寸还远远不够。

向上延伸,赢得市场的根本在于用户体验。在这其中,内饰会是一个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尤其是中国消费者对内饰有特殊的偏爱。细数中国市场中,有多少所谓的“高端”SUV车型,在华丽外表之下,倒在了内饰这一关。


 

总体来讲,全新UR-V内饰造型延续了一贯的设计语言。凡肉眼可见、触手可及的地方,都应用了大量真皮或是软性材质进行包裹,彰显着一台旗舰级高端SUV应该有的水准。

尽管整体设计依然没有跳脱上一代的框架,但稳重、奢享依然是本田固守的内饰核心观点


 

但惊喜还是存在,SBW按键换挡就是不得不提的亮点之一。电子换挡按钮的加入,节约了车内空间,在中央扶手箱区域豪华感的营造上,也帮助颇多,同时留出更多可变的布局空间。

相对于老款车型,车内“科技感”的营造有了巨大的提升。全新UR-V新增手机无线充电和等离子空气净化,让驾乘更安心、更自如


 

此外,日系豪华质感的体现相比其他车系会更丰富。配置上,包括一键即可左右打开的巨大中央扶手,坐起来支撑性良好且柔软十足的真皮座椅,三温区独立控温空调,共同营造的是一个高品质的家庭第二空间。


 

光有这些似乎还不能冠以旗舰之名,UR-V一直坚持的大五座设计与本田引以为傲的MM空间理念发生奇妙的反应,这种“Less Is More”的灵魂在众多实用性欠佳的中大型7座SUV之中“脱颖而出”,让每位乘员尊享最顶级舒适。


 

至繁归简的“纯粹”,辅以“以人为本”的人性化配置(比如充分考虑到后排乘客上下车方便的90度开启后车门和脚踢式感应后尾门),再加上东方特有的豪华内饰用料,共同表达着购车者不拘一格的独特品味。就这一维度而言,全新UR-V可担旗舰。相信每一位接触过它的用户,都会对其的内饰质感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台本田不一样


 


 

“以人为本”的集中体现,在于科技化配置的全面提升

至于一台车是否能真正的被称为好车,除了易于驾驶、好开好用是重要的考量方向外,智能化的配置还是不能绕开、也无法被消费者所忽视的重点。全新UR-V搭载了丰富的先端配置,让驾乘更便捷。


 

好的车机,让你在上车的一刻放下手机。全新UR-V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能互联2.0系统,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大量的本土优化后,这套系统更令人满意。支持支付宝在线电子支付,强化了导航界面实时拥堵拥堵显示信息等功能非常实用。在8英寸中控触控屏上,这一代的智能互联系统响应确实来得更快,无论是点按还是拖动,都没有迟滞感、残影或是卡顿。

令人“热血沸腾”的本田精神仍旧深埋在全新UR-V的血液中,只是换了一种方式,不再声嘶力竭,也不再有令人害怕的“暴躁”,取而代之的是用奢享包裹着你。动静之间,已过万重山的畅快和舒适,是全新UR-V所营造的另一种本田式驾驶感受。


 

在传统中突破固有印象,拥抱细腻的科技感,脱去稚气与浮躁,去享受驾驶。忠于驾驶,“我”为本,是全新UR-V呈现给都市高端SUV消费者的独到见解。全新UR-V的到来,也再次重塑了本田在华旗舰SUV的定义,也将为新中产群体带来高品质驾享体验,奔赴向往的生活。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