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代卡罗拉揭秘 卡罗拉和某雷的选择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1-02-27  

奕泽告诉你 赢得年轻人的“芳心”不难

名图喜剧社丨王建国在“尽头”等TA

体系内,行销全球的卡罗拉就肩负着这样的重任。自2014年上市起,第11代卡罗拉始终以月均3万台以上的销量占据着一汽丰田40%以上的份额,是一汽丰田旗下当之无愧的销量顶梁柱。

 

 

爆款车型的优势显而易见,仅凭卡罗拉的一己之力就使得一汽丰田在达成销量目标时事半功倍。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过于依赖卡罗拉的销量势必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一旦卡罗拉的销量出现下滑,影响的将是一汽丰田整体的销量表现。

 

 

从卡罗拉近些年引领合资A级车市场的表现来看,卡罗拉相比竞品车型的优势已无需多言,销量就已经是最好的证明。所以能导致卡罗拉销量下滑的因素只可能来自内部。一个下滑的隐患就来自新老款交替之时,8月份第12代卡罗拉就要正式上市,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将逐步开始观望,毕竟“买新不买旧”是多数人的消费准则。

但从6月的销量表现来看,在售的第11代卡罗拉似乎并未受到影响,以30995台的销量站好了最后一班岗,于是所有的压力将转移给即将上市的第12代卡罗拉,能否在上市后再续辉煌,就要看它与第11代卡罗拉相比有多大的进步了。

 

 

在大家的印象中,卡罗拉一直以来都是居家、实用、舒适的代名词,所以在换代升级之时,第12代卡罗拉加入后排出风口、后排双USB电源似乎都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但有多少人都已经忘记藤原拓海那台在秋名山上驰骋的AE86其实就是卡罗拉车系的衍生车型?运动性其实是一直深藏在卡罗拉骨子里的基因。如今第12代卡罗拉再次重拾经典,发扬曾经的运动性传统。

 

 

首先在车身结构上第12代卡罗拉采用了低重心的设计,整车高度降低了20mm,同时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系统,操控稳定性自然要优于前代车型。但12代卡罗拉不止于此,它还在后悬挂上增加了纵臂,纵臂的加入使得车辆在弯道中行驶时后轮前束值可以实时调整,循迹性能大幅提升。

 

 

同时第12代卡罗拉还将奕泽IZOA上使用的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引入,这套系统在奕泽IZOA的赛道试驾中我们已经领教过其功力,在弯道中系统会根据实际路况对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同时给外侧车轮提供动力,享受踩油门过弯的ji致乐趣,两项同级独有的配置让卡罗拉的操控性得到了升华。在此基础上,第12代卡罗拉还提供了外形更加运动、底盘悬挂系统重新标定的运动版车型。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ji致,这就是卡罗拉家族一直以来的作风。

 

 

四轮独立悬挂系统的引入让第12代卡罗拉的操控性得到提升的同时,舒适性也得到了充分的保障,毕竟独立悬挂对坑洼路面弹跳的过滤以及转弯的侧倾抑制都要更加得体。同时得益于TNGA架构的优势,第12代卡罗拉的底盘采用了平整化的设计,从理论上讲优化空气动力学后将有效抑制风噪、路噪、胎噪,高级感也将会有一定提升,不过具体的表现能够提升到什么样的程度还需要试驾后才能揭晓。

 

 

在动力方面,与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箱由模拟8速升级为模拟10速,更多的模拟挡位以及液力变矩器更宽泛的锁止范围有助于提升燃油效率,预计油耗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从全新换代lei凌的动力表现来看,这套动力总成加速感受线性,CVT变速箱足以抹平涡轮增压发动机所有的突兀,整体的驾驶感受依然是丰田车轻快的风格。轻松好上手的驾驶风格同样是卡罗拉家族传承至今的优势。

 

 

除了燃油版车型的提升之外,双擎版的车型同样有着不小的变化。其中最直观的变化就是上代车型放置在后备箱里的动力电池转移到了后排座椅底部,不再侵占后备箱的空间,这一改变使得双擎版后备箱容积提升到了470升,甚至比上代燃油版车型的后备箱容积还要大,这也使得卡罗拉居家实用的本源得以回归。

 

 

动力方面如果只看发动机排量,双擎版车型似乎还是那台熟悉的1.8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但其实它也悄悄完成了升级,由于电机位置的调整,新的混动系统会变得更加高效省油,同时由于水泵、空调压缩机均采用无皮带的电动化设计,后期的保养维护成本也将大幅降低。这还不算完,在非紧急制动的情况下,系统还会优先使用电机牵引制动从而延长刹车片的寿命。保养周期长、后期易损件少,甚至就连刹车片都比常规车型寿命长,第12代卡罗拉双擎恐怕会成为4S店维修保养回厂频率的车型了吧?

买lei凌还是卡罗拉?这是两款车型潜在用户都逃不开的一个问题,随着第12代卡罗拉上市,这个问题必然将重出江湖。在决定买哪款车型之前,我们先明确一下两款车型的差异。

 

 

 

 

从目前已经过公布的信息来看,第12代卡罗拉在与换代lei凌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下还是有部分差异。比如两款车型均全系标配8气囊,但第12代卡罗拉前排座垫气囊被放置在了主驾驶侧,而全新换代lei凌在副驾驶侧,按日常的实际用车情况来看,一台车的主驾驶侧始终有人乘坐,但副驾驶就未必了,所以第12代卡罗拉将座垫气囊设置在主驾驶侧似乎更合乎常理。其次第12代卡罗拉实现了丰田TSS智行安全辅助系统全系标配,而换代lei凌的入门车型无此装备。

 

 

现在舒适性配置的分布都已经公布,从主被动安全装备方面来看,第12代卡罗拉确实要略胜一筹,所以说购买第12代卡罗拉就是最正确的选择.

 

邵阳一汽丰田天娇华运通店 0739-524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