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奕泽IZOA,潮流男女的心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1-03-30  

丨广汽丰田天娇宝庆店丨全新凯美瑞 智焕新颜 17.98万元起

赛道体验奕泽 喜欢4000转的

当汽车已不再成为少部分人的“奢侈品”,汽车消费就开始进入了“个性化”时代。一汽丰田在去年推出的奕泽IZOA就是这样一款“抓人”的SUV,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对它过目不忘。今天我们就请来一对90后小夫妻,而这辆白色的奕泽IZOA正是他们俩组建小家庭后的第1辆爱车。

一汽丰田奕泽IZOA(以下简称奕泽),是一汽丰田2018年推出首款TNGA架构下的SUV。奕泽IZOA的原型车是丰田在2014年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丰巢WAY概念车。对比当时的概念车,便可以发现,奕泽IZOA几乎全盘复制了概念车的造型。起初前卫激进的造型曾令我对它的用户接受度捏了把汗,不过从上市一年来的表现上看,这款外观惊艳的小型SUV却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热捧,可以说正是奕泽IZOA极具个性的设计,再加上丰田车型一贯的优秀品质和丰富配置,让它迅速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小L和小M(车主化名)就是被奕泽IZOA成功“种草”的一对90后小夫妻。

小L和小M的这辆珍珠白的奕泽IZOA是他俩去年底购入的2.0L 奕炫版,售价17.58万元,除了没有天窗(另有奕炫天窗版),算是奕泽IZOA家族的顶配车型。而小L更是在原车基础上选装了个性化的原厂套件,包括突出的前后唇和黑色的轮拱罩,显得更加富有力量感和个性。

作为奕泽IZOA的车主,这对小夫妻坦言,当初选择奕泽IZOA,是被其独特的外型魅力所征服。如今开了半年多,他们对奕泽IZOA有了更深的了解,下面我们就来分别听听他俩对奕泽IZOA的看法。

小L:当时选车的时候也考虑了很多。既然成家了,当然要买实用的车,以后有了小宝宝装人装东西不可避免,所以肯定是SUV啦。但是家里小区停车位紧张,所以也不能买太大的车。另外,我们都是年轻人,必然不能买太老土的车,颜值一定要够高,要够酷够炫,做工、科技含量更不能缺。

小L:回想第1次看到奕泽IZOA的身影,是出现在海外的一部汽车视频中,前卫、动感,彰显个性的造型令我眼前一亮,但当时还没有引入国内。国产后便第1时间去一汽丰田4S店看车,看完就毫不犹豫订了车。提车时我又加装了原厂个性套件后,整车显得更有力量感,还有一种跨界车的感觉,开在街上特别拉风。

小L:虽然是一辆小型SUV,但奕泽IZOA一点都不显小,夸张的线条和突出的前后大灯、大尺寸的双色轮圈让这辆小车很唬人,气势一点不输大型SUV。我特别喜欢奕泽IZOA侧面这两条折线,上部是腰线、下面是侧裙线,和前子板融为一体,特别有力量感,虽然车的个头不大,但是显得很壮实,用“肌肉萝莉”比喻它再恰当不过了。

小L:车身侧面最有个性的就是这副隐藏式后门把手了,设计实在是绝了,和刀锋形的侧窗相得益彰,将后窗和尾窗巧妙联系在一起,又不影响实用性。这个设计算是奕泽IZOA最具特色的部分了。

小L:奕泽IZOA的车尾和车头造型一样炫酷,而且很有立体感,完全没有其它车型虎头蛇尾的感觉,造型特别立体的尾灯是点睛之笔,而后唇造型也很有层次感,配上后加装的白色底板,显得更运动。

小L:原厂就有这么大尺寸的尾翼,既美观又省去我后期加装的麻烦。尾翼造型很别致,让车顶线条更流畅,起到了视觉提升的作用。行李厢盖上还有一层小尾翼,算是双尾翼了,特别有拉力范儿。

小L:另外特别喜欢奕泽IZOA的细节设计。虽然是一辆小车,但是细节设计毫不含糊。特别是灯具的设计,前后大灯造型都特别炫酷,前大灯和修长,日间行车灯带特别酷。全LED的灯泡还有自动近远光切换。回形镖造型的尾灯配合红色灯带、点亮效果特别酷。熏黑的底色和白色灯珠,即便白天看上去也很酷。

奕泽个性又好玩

通过小L的介绍,我们能感觉到他对奕泽IZOA的喜爱,特别是极富个性又动感的造型设计。接下来让我们听听小M眼里的奕泽是什么样的。作为一名年轻职业女性,漂亮好开当然是第1要素,而贴心的设计和周全的安全配备,更是女生所关注的方面。

小M:和老公一样,当初最吸引我的就是奕泽IZOA的造型。虽然女孩子喜欢粉粉嫩嫩的卡哇伊,但看一眼到奕泽IZOA这个“小怪兽”一样的卡通造型,就深深地被它迷住了。都市女性也要有阳刚干练的一面嘛,因此奕泽IZOA柔中带刚的造型很对我的胃口。我们选择的珠光白色车漆在阳光下也很好看。

小M:相比硬朗的外观,奕泽的内饰就柔和了很多,是我们女孩子喜欢的风格,到处都充斥着曲线。黑色钢琴烤漆和柔软的黑色真皮,很居家。座椅的包覆性很好,即便身材娇小的女性也能找到合适的位置,让女孩子开车更有安全感。

小M:奕泽IZOA的用料也不错柔软舒适,手感细腻,细节设计也很精致。这条贯穿中控台的银色饰条就让整个中控台活跃了起来,像是一条分割线,为整个中控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

小M:奕泽IZOA的细节设计很有巧思,整体以钻石菱形风格为主题,在车门装饰板、车顶、座椅、音响等地方都能看到这一设计元素。这些对细节的苛求很打动我。

小M:奕泽的9英寸液晶中央显示屏很好用,能实现导航、收音机等功能,还能通过Carlife功能将手机屏幕映射到大屏上,特别好用,不用费心

升级,很是实用。

邵阳一汽丰田天娇华运通店 0739-524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