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辆普拉多让你看看它的车身如何承载的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03-16  

春日畅游 东风本田春季服务月正式启动

黑科技——十代思域技术讲堂!

普拉多的越野性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大家不了解的是,其优越的性能不仅因为它的四驱功能,还因为他拥有非承载车身。今天我们就把它拆开一辆了解了解非承载车身到底是怎么回事!注重越野能力的硬派SUV大部分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


车架和车身是相对独立的两个部分,底盘独立受力,用来安装悬挂、发动机、传动等机械结构,车架上有用于固定车身的螺孔。所以就算没有车身,安上轮子车架也能“裸奔”啦。在这一整体结构之上,车身安装在车架上面。

非承载式车身优点有哪些呢?

钢架能够提供很强的车身结构,车身刚性强,提高安全性,对于载重车和越野车非常重要。

非承载式车身相对抗冲击力强,抗颠簸。离地间隙高,提高通过性。

非承载式车身与承载式车身对比:

承载式车身多用于轿车或城市SUV,车身没有独立车架,车身结构件和底盘一体成型,然后添加上车身覆盖件(发动机舱盖、车门、车顶等)。承载式车身在钢性上较弱,车辆的承载能力也是相当有限的。


所以呢,普拉多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无论是越野性、通过性、舒适性、还是空间上都称得上比较优秀的一款车。厉害啦我的普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