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市场五强争霸,途观、ix35最有可能登顶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2-02-07  

福特嘉年华获《福布斯》2011年畅销车型

科技成就驾乘之美,盘点城市SUV先进科技配置

2011年,在整体车市增速放缓的趋势下,SUV市场依然保持较高增速,成为让人最感欣慰的一道风景。在众多车型“你死我活”的竞争中,最终ix35、途观等五款车型胜出,晋级“万辆俱乐部”,成为市场的主导。

  ix35、CR-V、途观、RAV4、逍客等车型都是月销过万的车型,那些至今月销量未能超过万辆的车型还不能算是市场的主流。现在SUV市场的现状是,ix35、CR-V、途观、RAV4、逍客这五款位于“第一集团”车型“五强争霸”,其它位于第二集团、第三集团的车型跟进的局面。
 


  较为突出的是,2011年全年,ix35全年销量突破10万大关,12月份延续11月份销量过万的良好态势,销量达到11000辆,刷新单月销量记录。难能可贵的是,ix35的销量非常平稳,受市场、其它车型影响很小,销量稳居高位,引领市场风尚。


  虽然CR-V仍然是SUV市场的销量冠军,但是据业内人士分析,从12月份单月超过2万辆的销售业绩来看,CR-V的销量目前已经进入顶峰时期,甚至让主流中高级轿车都望尘莫及。与同级别SUV 车型ix35、途观相比,CR-V的外观、配置等仍然有几年前主流SUV车型的特点,如果不能及时“与时俱进”,未来市场前景很难预测。


  相比较而言,“五强”中的其它四款车型,虽然销量都已经突破万辆,但对比同价位轿车销量和CR-V高达2万多的峰值销量来说,仍有很大的销量上扬空间,可以说后续增长有力。在这五款车中,RAV4上市以后一直受到CR-V压制,算是一款慢热车型,在SUV”百花齐放”的年代,终于从CR-V的阴影中走出,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逍客则是长期以来销量不温不火,在大规模调价后销量出现井喷,可以说,是较低的售价改变了逍客的命运,让其有机会月销过万。事实上,逍客因为价格低,与其它四款车型并无直接竞争关系,而且逍客更多的是与同价位的轿车竞争市场。


  ix35、途观的情况较为类似。两款车上市后,都没有经过较长时间的预热期,就达到了较为理想的销量,而且月销量一直表现平稳,在万辆上下浮动。分析来看,ix35、途观是对CR-V威胁最大的车型,也是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最有可能成功“ 登顶”的车型。


  首先ix35和途观造型时尚,而且很耐看,预计未来几年仍然会继续引领时尚潮流。两款车在配置上也走在时代前沿。途观是国产SUV中为数不多的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就为“技术爱好者”类型的消费者提供了排他的选择。ix35虽然未采用涡轮增压技术,但是ix35丰富的配置令其它车型汗颜。虽然各车型纷纷“上马”先进配置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ix35这些高档、先进的配置仍然比其它车型更丰富、更贴心。
 


  ix35先进的2.0L和2.4L θ-II发动机,采用双CVVT技术,有效提升了动力、降低了燃油消耗。除了搭载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进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ix35还采用适时四驱系统,四驱系统向后轮最大传递50%的动力。与CR-V等车型仍然采用5挡自动、6档手动变速箱,只能向后轮传递30%动力的四驱系统比较,高下分明。而且,6安全气囊、一键启动、上下坡辅助、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等配置也让ix35成为中高级城市SUV中配置最丰富的车型。


2011年的竞争尘埃落定,2012年的征战大幕已经拉开,“五强争霸”的局面还不一定能够继续上演。然而,市场属于真正的强者,ix35和途观这样的实力车型成功“登顶”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