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十年成长历程 东风Honda与您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3-08-01  

东风本田思铭 易驾省油的高品质家轿!

操控由心,畅享自由——访CR-V操控达人

光阴荏苒,风雨兼程。7月16日,东风Honda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十年华诞,并通过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外发布了中期事业计划。十年来,东风Honda始终以勇攀高峰的精神探索成长,以个性化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为超过150万顾客带来喜悦。正值成立十周年之际,让我们来一同回顾东风Honda过去十年的峥嵘岁月。


精益化发展起步  打下坚实基础

2003年7月16日,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Honda)正式宣告成立。此后,仅用了八个月的时间,东风Honda就将武汉万通公司的厂房、设备改造建设完成,以最精益的投资成本创造最大化的价值,实现了年产3万辆整车及发动机装配的生产能力,迈出了“小规模起步,滚动式发展”的第一步。


而对于厂家来说,除了保证工厂、设备的健全与先进性,一个稳定、具有合理规模的经销商网络也是品牌健康发展所必需的。相对而言,东风Honda的销售网络建设较晚,但本着“建设一家成功一家”的宗旨,从第二年的10家指定经销商,到2006年开始实现了自产自销,再到目前的近350家经销商规模,东风Honda的经销商网络一直保持着稳定发展。


坚持精品战略  不断开拓细分市场

十年来,东风Honda始终坚持“精品战略”,保证了每一款车型都是定位精准、品质卓越的精品车型。在2005年到2007年期间,也正是因为“精品战略”的实施,让东风Honda连续三年保持了100%以上的增幅,每年都创造着销量大于产能的行业奇迹,同时以高品质产品作为“活字招牌”让东风Honda品牌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如今,在“精品战略”的带领下,东风Honda凭借着个性化的优质产品,不断地开拓新的细分市场,已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路线。在成功开拓SUV市场、打造热销中级车后,东风Honda又在2012年针对高端运动型轿车、MPV、合资自主、混合动力等潜力细分市场密集投入了4款新车,并欲将6款车型都打造成各细分市场的明星车型。


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东风Honda开拓细分市场的方式也在悄然改变。从过去将成熟车型直接导入中国市场,改变成为直接针对中国潜力细分市场开发新车型。据悉,今年9月份即将上市的新车JADE(杰德),即是在开发之初便通过大量调研,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而打造的一款“新概念轿车”。


坚守社会责任  共创精彩未来

企业成立十年以来,东风Honda一直坚持在打造一条从绿色工厂到绿色产品、绿色销售、绿色采购、绿色公民的绿色全价值链。其中,东风Honda去年建成的二工厂的环保水平就在中国乃至本田全球的工厂中都保持领先。另外,自2008年起,东风Honda持续执行了长达5年时间的内蒙古兴和县植树行动,前后投入了1000万,共计为内蒙古地区种植了约74万棵苗木。


除此之外,东风Honda的公益行动也表现出少有的持久性与有效性。在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东风Honda即联合供应商、经销商、东风设计院等全价值链成员共捐资900余万元建立了茂县励志小学,并在此后的5年时间内,持续组织车主定期探望学校师生、捐助学习用品、宣传教导逃生技能。


十周年之际,东风Honda向社会公众首次发布了《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的发布不仅力证了企业十年所获成绩,还有利于增强内部与外界对东风Honda履行责任的理解与认同。


过去的十年,东风Honda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三个喜悦”的基本理念,在为客户提供喜悦的同时,致力于成为社会期待其存在的企业,力求实现与社会和环境的共同持续发展。现在,新十年的号角也已经吹响,展望未来,东风Honda将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与广大客户共同创造更精彩的汽车生活、更美好的明天!


更多咨询欢迎拨打邵阳东风本田宝盈店销售热线: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