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更上一层楼 试驾新款本田CR-V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0-07-31  

新的蜕变是对旗舰全新的理解,全新UR-V再次以实力诠释何为旗舰

CIVIC思域,缘何能长踞C位?

实力更上一层楼 试驾新款本田CR-V

 

随着时间的流逝,当年初次进入国内的城市SUV车型,已成为了如今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将这一概念带入中国的鼻祖——本田CR-V也成为了该市场的标杆。


自本田C-RV1995年诞生以来,其已发展到了如今的第五代车型,全球销量也超过了1100万辆,其中国内销量也超过了两百万辆,从这一数据中不难看出其标杆之名并非空穴来风。今天汽车商评试驾的便是第五代本田CR-V的中期改款车型。

新款本田CR-V的外观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细节之处相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比如新车的前格栅由此前的镀铬变更为了熏黑,矩阵式LED大灯与流水式转向灯也有所调整,时尚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配色方面,新款本田CR-V除了新增了雅韵金、银黛灰(混动车型专属)、月光蓝三种外观配色之外,还有个性十足的Black Edition车型(包括彩晶黑、晶耀白两种配色)可供选择,该车型有专属标识。


此外,新车的车身尺寸相比以往也有所提升,新款本田CR-V两驱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四驱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89mm,轴距为2660mm


车身尾部并无太大的变化,继续沿用了现款车型极具辨识度的LED尾灯。混动版车型的整体造型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只是在细节之处有所不同,比如混动版车型的LOGO和前大灯组内部加入了蓝色元素,翼子板和车尾处装有HYBRID标识。


新车的内饰并无太大的变化,依旧是以舒适性和实用性为主。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其配置却有着不小的优化提升,比如其经过了优化的中控屏幕,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依旧能够清晰地显示各种内容。此外,原中控台下方的12V电源接口与中央扶手箱内的USB接口的位置进行了互换,便利性有所提升,此外,诸如无线充电、踢脚式感应式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新车也均有搭载。


得益于新款本田CR-V搭载了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使得其在智能化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据了解该系统拥有在线导航、在线媒体点播、智能语音指令,车载支付宝等功能。在安全方面,新款本田CR-V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其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传统在新款本田CR-V的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第二代SPORT TURBO 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2kW,最大扭矩为243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混动版车型搭载的是本田引以为傲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为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燃油版及锐·混动版均有四驱系统可选择。

 

底盘方面,新款本田CR-V的前悬架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此外,新车还搭载有SFRD频率响应自适应减震器,该减震器可以根据路面波动频率反馈,被动地调整减震器阻尼,使其在震动过滤以及转弯侧倾支撑方面有了相当出色的表现。


得益于本田在动力调教方面的深厚功力,使得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在驾驶时能给人一种“雷同”的感觉。CVT变速箱特有的平顺性在其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不论是频繁起步还是加速减速其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


轻盈的转向力度,在提升驾驶质感方面起到了不小的积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本田CR-V在刹车方面也有着极为出色的调校,恰到好处的虚位和柔和的脚感在提升驾乘品质方面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总结

 

新款本田CR-V在各方面的优化升级,让其有了稳坐标杆宝座的实力,如果其710日正式上市后能有一个亲民的售价,那么收获不菲的订单对于其来说将如探囊取物一般容易。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