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丨CR-V 锐·混动e+站立在传统与未来之间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0-12-29  

这样的武汉,你一定要看!

媒体视角 | 为什么街上的汽车总是那几个颜色?

眼看着距离2021更近一步
CR-V 锐·混动e+可以看出,东风Honda的电动化发展思路相当符合市场的发展前景,不疾不徐,精准踏在市场变化的每一个节奏之上。


“电动汽车被过度炒作了”。新能源转型烽烟四起,不时就会传出这样的声音,难道电动化进程是错误的吗?当然不是,在任何车企的未来版图中,纯电车型有着无可替代的战略意义。所以,反对声音不一定是反对电动化,而是在反对仓促激进的电动化。



在全面电动化的探索旅途中,也许更加需要渐进式的变革,而非跃进式的一蹴而就。事实上,在中国全力以赴地推动纯电动汽车市场化10年之后,似乎也在有意重新调整新能源布局的步伐与节奏。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就在不久前的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表示,在坚持纯电驱动的路线不动摇的前提下,要积极推动传统汽车实现“混动化”,用“全面电驱动计划”代替“禁燃时间表”更符合中国国情。


 “跨越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鸿沟”


如此说来,在跨越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之间的鸿沟时,混动化成为了消除技术体系界限、解决市场供需矛盾的一剂良方。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全球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达到50%,实现份额稳定并逐步走强,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插混车型今年的表现走势更为强劲。可以看到,无论是德系车还是日系车又或是自主品牌,大多数面向未来的品牌无不在逐渐完善着自身的产品矩阵以及过渡机制。


只是,在愈发拥挤的混动市场之中,尽管德系车企不遗余力地布局插混车型,试图绕过日系把控的混动技术壁垒,但是结果似乎并不如人意。帕萨特、途观这些被寄予厚望的明星车型在进入到全新领域之后都未能发挥出品牌与产品优势,只得无奈看着日系车型吃尽混动红利,吹响反攻号角。


并且,在油电混动领域逐步占领高地的日系品牌正在凭借多年来的技术积累不断完善着产品矩阵,进一步攻占插混市场,类似于CR-V锐·混动e+这般颇具竞争力的产品正在蓄势待发。




在i-MMD混动技术导入中国市场四年之后,本田的混动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30万辆,其中一半以上都是来自于东风Honda。这说明在多年的布局之下,东风Honda在已经通过强悍的混动车型产品矩阵树立起了相当坚实的品牌与技术旗帜,这也在很大程度上给予了即将到来的CR-V锐·混动e+车型充足的市场信心以及体系力保障。




从产品的技术源头来说,CR-V 锐·混动e+搭载的SPORT Hybrid e+系统是以 i-MMD 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开发而来的,通过电池的高容量、高功率化以及转换器的高输出化,大幅提升了续航里程和系统效率,纯电续航里程达 80km 以上。


实际使用效果上,CR-V 锐·混动e+利用EV Drive Mode纯电动驱动模式、Hybrid Drive Mode混合动力驱动模式、Engine Drive Mode发动机驱动模式满足了不同工况下的驾乘需求。在三种模式的高效切换之下,CR-V 锐·混动e+的产品力优势一览无余:既能够在出行体验上无限接近于纯电车型,又彻底解决了纯电车型的里程焦虑问题。




在本田混动技术的赋能之下,CR-V 锐·混动e+在产品力层面是毋庸置疑的。当然,其能够成为混动市场的有力竞争者不仅因为本田混动技术的强力背书,还有CR-V这块金字招牌的锐意向前。



“CR-V 锐·混动e+的背后”


如果细细翻看疫情后的销量情况,会惊喜地发现,在东风Honda复产后的头一个月,CR-V便极其硬核地登上了合资SUV销冠的宝座,这样的市场优势也一直维持到了年底,CR-V以近年来最大优势夺取合资SUV年度销量冠军已无太多悬念。


此前,市场一直质疑皓影、威兰达的登场会分食CR-V的市场份额,但事实证明CR-V的差异化战略极为成功,甚至在急剧分化的市场竞争中将本田SUV车型的销量与品牌力推向了新的高峰。当大众的2.0TSUV车型通过大幅降价下探到CR-V1.5T车型的价格区间,却依然无法实现销量上的超越之际,在感叹市场竞争残酷的同时更加对CR-V的市场韧性肃然起敬。


走过16年的CR-V经历了中国SUV市场所有的起起伏伏,凭借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看似不炫耀也不宣扬的CR-V,实则用这段光阴创造了无可复制的历史,1100万全球用户200万中国用户的口口相传,已经使得CR-V拥有了一众SUV产品难以企及的产品口碑以及市场高度。之前,这样的产品与品牌光环为CR-V锐·混动保驾护航,此后也将成为CR-V 锐·混动e+开拓市场的利器。




如此市场口碑之下,在今年11月公布的《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CR-V再度蝉联紧凑型SUV保值率第一名。保值率是一面镜子,是产品质量、保有规模、用户口碑,服务质量等因素的反映。在市场消费者愈发重视产品高价值内核的当下,在品牌与产品力之外,东风Honda也正在汽车的全生命周期里为CR-V 锐·混动e+构建更加具有竞争力的全价值体系。


不可否认的一点在于,当前插混车型的保值率是略低于燃油车的,但是相比于不稳定的纯电车型而言,依然有着保值率较高且相对稳定的优势。并且在新一批主流合资品牌的合力推动之下,插混市场的保值率将会凭借不可替代的产品优势获得更大的市场认可,而像CR-V这样本身在二手车市场就比较受欢迎的车型,插混版保值率无疑更有保障。


CR-V 锐·混动e+的出现也意味着东风Honda在中国市场中实现了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纯电动车的全矩阵电动化技术和产品布局,全面开启了电动化进程的新时代。


事实上,随着今年混动享域的上市,本田在中国市场已经有多达8款搭载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的在售车型,构建起SUV+轿车+MPV的全车系混合动力家族,形成了国内最庞大也最具战斗力的混动产品阵营。这也使得东风Honda的三款主力车型在混动技术的加持下,增强了各自在细分市场的协同战斗能力。




从目前来看,本田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11月份终端销量已经达到2.2万辆,占据总销量的12.84%,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处于稳步持续上涨的阶段。并且这样的销量成绩,是在几乎没有政策支持的前提下,市场主动选择的结果。


从HEV到PHEV再到EV,本田的发展路径相当清晰,层层递进。先做好混动,再向多元化的电动路线发展,从混动到纯电动车型的投放再到PHEV技术的研发,本田的电动化发展思路相当符合市场的发展前景,不疾不徐,精准踏在市场变化的每一个节奏之上。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