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连载丨早起出发,静置一夜的新CR-V,冷启动毫无压力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1-02-28  

游记连载 | 高城初体验,舒适的座驾真的能缓解高反!

游记连载 | 前往格聂神山的路上,我们进行了一场“冰雪试驾”

DAY-4



            行程:理塘县—濯桑乡—二郎寺

            路况:暗冰铺装道路、雨雪山路

            总里程:约71km





世事变迁,人心进退。越是在水泥森林里久居,越向往回归农耕生活。“寻真记”第四天,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便是位于理塘县濯桑乡康呷村藏族同胞的家,而他们,将教会我们打一桶最正宗的酥油茶。


冬天的理塘,夜晚温度经常会降到-10摄氏度以下。天还未亮,我们就整装出发。


在这种环境下,车内的矿泉水会结冰,停了一夜的汽车,也极易因低温和空气稀薄导致点不着火。但我们驾驶的这台新CR-V,在海拔近4100米露天环境中静置一夜后,连续多次点火测试均顺利一次启动。






初火新烟煮奶茶,新CR-V让我们准时到达


从理塘到濯桑乡,虽然只有35km,但这一路并不好走。5点半我们便出发,由于光照原因,很难分清路面颜色,以至于天亮以后才发现我们是碾着厚厚的冰雪路上路的。走这条路,对于一些对于路线不熟悉的司机,或者对离合掌控得相对没有那么熟练的司机来说,他们简直是在挑战吉尼斯!




对于“老司机”程老师来说,这或许不算太大的挑战,但他也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因为这一趟夜间驾驶,会花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另外,新CR-V也帮了他一大半。


高原氧气稀少对汽车动力的影响,动力减弱、刹车变软,加速不再像平原时那么随心如意,但整体来说,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CR-V,在高原上只要尽量保持转速达到1600转以上,动力损失上肯定要比自然吸气的车少很多,而且起步也会比较快。再配以CVT动力组合,在高原上的表现堪称赢家,车辆性能也没有受太大影响。




程老师感叹:“新CR-V配备的这台CVT变速箱,跟发动机合作默契,换挡逻辑清晰,换挡速度迅速,换挡的过程几乎感觉不到顿挫,非常平顺自然。”


早上7:00,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我们已经到达雪山脚下濯桑乡格乃家。耿直的格乃一家拿出了最好的酥油,最好的茶。并早早地把最好看的藏族器皿摆放在了屋里,迎接我们的到来。



我们和格乃一家一起谈天说地,谈到生活,谈到信仰,谈到社会变化,还谈到孩子的教育。耿直的格乃说话也带着浓浓的民族风——豪爽,从不掩饰而又充满考量。


在我们聊天的时候,格乃的妻子不停地为我们送上一碗碗一早就用下关砖打好的酥油茶。吃饭、打奶、喝茶、聊天……我们在格乃家,这个淳朴的藏族小院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二郎寺偶遇雪天,还好有新CR-V


高原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下午天空飘起了雪花,我们不得不尽快赶回理塘,以免雪大了车辆打滑。


担心自然是多余的,在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下,新CR-V拥有良好的抓地力和通过性,四驱系统可根据实时路况,在前轮两驱和前后轮四驱之间智能切换,最大可实现前后轴50:50的动力分配。




回程路上,我们经过了扎嘎神山,扎嘎神山位于毛垭奔戈乡境内,距理塘县城 18 公里,海拔 4135 米,是当地藏族最信奉的五座大神山之一。与藏区很多神山不同的是,扎嘎神山并不是雪山,而是一座山体一半裸露着岩石、一半却披着茂密青松的山,恍若两上世界。这座神山在藏民心目中有着无比崇高的地位,因此在山旁还专门建了一座寺庙——二郎寺,以守护这方圣地。




二郎寺前后的这段路,冰雪坑洼路况明显增多,新CR-V的“SFRD平率响应减震系统”通过阀门的自动开闭实现连续颠簸路面的吸收震动,所以当车辆通过积雪路段或结冰坑洼路段时间,能给予驾乘人员一个相当不错的乘坐舒适性,这对于不熟悉的路况来说,这绝对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这是我们与藏族同胞的一天,他们的直爽,他们的虔诚,正如他们对酥油茶的喜爱,无时无刻不渗透进生活的每一点滴,展现到我们面前。





最后一站,我们将去往“寻真记”的终点——四川的第三高峰格聂神山。其实之前也有不少汽车厂家的车队都对这条线路进行了穿越,而这次我们仅靠一辆新CR-V只身前往,挑战与美景并存的G318川藏线和格聂神山,最终结果,那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