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CR-V锐·混动e+领衔东风Honda迈入“无痛点”的混动2.0时代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1-04-29  

媒体视角 | 电动化:东风Honda的未来与梦想

臧鸿飞再度联手全新LIFE来福酱:面对“甩锅”,要学会机智应对!

想来有不少人和我一样,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之间纠结。在选车之前,我们不妨来模仿易立竞老师的“灵魂三问”试试:


Q:你买的到底是电动车,还是电动爹?
Q:真的不需要售后吗,半路出家的品牌半路跑了,你找谁去?
Q:你真的愿意放弃保值率吗?


不限行不限购的“绿牌”是真的香,但到了掏钱的时候,消费者又纷纷开启 “易式三问”。不少新能源车就在这“三问”中,败下阵来。

有新能源车能抵挡住这“三问”吗?还真有。

4月19日,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东风Honda全领域电动化家族首次集体亮相这是继两个月前,东风Honda首款插电混动车型CR-V锐·混动e+推出之后,东风Honda再一次展现其全力加速电动化转型的信心与决心。



自此,东风Honda也成为业内少有的同时覆盖“燃油、纯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四种动力系统的汽车品牌,并正式迈入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并举的2.0时代。



Q:你买的到底是电动车,还是电动爹?

A:车!


“什么?CR-V锐·混动e+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吗?关电动车什么事儿?”看到第一个问题,有的网友就已经开始踢馆了。不要着急,我们慢慢聊。要回答你这个问题,我们先要搞清楚“什么是SPORT HYBRID e+系统”




基于Honda第三代i-MMD系统基础升级而来的SPORT HYBRID e+系统,拥有更大的电池组和更高效的电动机。不仅纯电续航里程与纯电功率输出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还能支持高速纯电行驶。而这,有别于我们常规认识到的“以发动机为主,电动机为辅”的PHEV车型。



CR-V锐·混动e+搭载高效率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为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



当电量充足时,CR-V锐·混动e+能提供长达85公里、领先同级的纯电续航里程,并带来加速响应更快、更静谧、无限接近EV的驾驶体验。当电量不足时,它又化身为一辆混动SUV,发动机与电机的切换平顺自然,馈电油耗表现出色。



驾驶这辆CR-V锐·混动e+车型时,常常会误以为自己开的是一辆纯电车型,但它又有着不同于常见的纯电动车的激进。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3L的CR-V锐·混动e+,在为你带来纯电车型的驾驶质感和经济性的同时,却又帮你免去了充电焦虑和里程焦虑。



这也难怪,多位汽车行业的专家学者在深度体验CR-V锐·混动e+之后,纷纷点赞:“CR-V锐·混动e+不仅是东风Honda的插电混动样本,更是为市场树立了一个样本”。



Q:真的不需要售后吗?

A:要!


现在不少新能源品牌,采用的是所谓“互联网”思维,面对用户的只有前端销售。售后?不需要的,电池坏了我们直接给换新电池。投诉?您上app留言,反馈立等可取,“甩锅国家电网”同款。

讲道理好不好?我连买个万把块钱的手机都需要售后的,你告诉我几十万的新能源车不要售后?

车,毕竟是与安全息息相关的交通工具。几十上百年的品牌背书,好几百万用户的打call,以及完善的售后流程,迅速的投诉反应机制……这些,都是让人能安心购车的必备因素。



积累了成熟的技术储备之后,作为一线日系汽车品牌的东风Honda才推出了自家的PHEV车型CR-V锐·混动e+。正如天津大学教授、原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所说:“CR-V锐·混动e+的纯电续航里程达标。”充分准备,产品可靠,这是东风Honda这样的大品牌长久以来赢得用户的根本。




Q:你真的愿意放弃保值率吗?

A:不!


你多久换车?三年还是五年?像我这种,一辆车开8年的人,算是凤毛麟角了吧?我为什么不换呢?是情怀吗?是8年前18万买的车,现在估价不到2万块。换你,你会怎么选?保值率低的车“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与我的那辆小众车类似,在二手车市场新能源的保值率同样堪忧。

或许这款CR-V锐·混动e+将改变“买新能源车,就要放弃保值率”的妥协。在《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风Honda CR-V凭借三年保值率79.97%,拿下2020年度紧凑型SUV车1-5年保值率榜单NO.1这其中就包含了CR-V的混动车型。




有此基础,相信作为兼具燃油车可靠性,和新能源经济性的插电混动车型的CR-V锐·混动e+在保值率上也会有不俗表现。




总结


的确,经过几年爆发式的增长,新能源车在充分展现其优势的同时,也将其粗犷发展的问题逐一暴露。充电、续航、安全、售后、保值率……这暴露出来的一个个问题,也在用户心中筑起一道道坎,变成一个又一个的焦虑。

都说Honda像是汽车界理科生,严谨专注。相比国内百花齐放的混动车型,东风Honda CR-V锐·混动e+尽管来得不算早,但却并不迟。还是那句话:CR-V真的是闭着眼睛选都不会错的车型,而且拥有燃油、混动以及插混三种动力,总有一款适合你。


图片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