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说思域 | 真正的王者归来!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1-10-06  

媒体说思域 | 第十一代思域上市:少年百变,灵魂永恒

第十一代思域邀你见证时代之音

说思域是运动家轿的天花板,应该没有太多异议吧。当然,我们这个结论是在过去的产品身上得出来的,接下来思域要进入第十一代车型的时代,而因为它的实力进化的更强了,所以我认为很有可能,这一次是真正的王者归来。924日,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全系推出的1.5T两种功率版本共6种车型,其中两款运动车型,指导价12.99-16.39万元。全系起售价相比老款略高了1万,但三缸换四缸,更强的动力性能、标配10安全气囊、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更强的数字化能力,都让人觉得,这钱加得值。




老规矩,从外观说起,第十一代思域外观没有老款那么“战斗”了,但是由于车身尺寸和比例的不同,带来了一种更加舒展的视觉效果,更适合用“有为青年”去形容它了。




来说说数据,第十一代思域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2735mm,车身和轴距略加长了几十毫米,A柱后移50mm,引擎盖边缘下调25mm,车内的水平视野角扩大为87度,让车头更显长,并且改善了本来就不错的驾驶视野。大灯配置方面,两款180TURBO带透镜卤素大灯,240TURBO全系配LED大灯,全系标配自动大灯支持延时熄灭。严控颜值,始于大灯,终于轮圈,三款低配车型搭配16寸轮圈,三款高配车型配17寸轮圈,颜色从低到高为亮黑、鲨鱼灰和熏黑。





第十一代思域的内饰在海外官图发布时,相信大家已经一眼入魂,想忘都忘不掉了。除了平直左右对称布局,让大家过目不忘的原因主要还是中间的蜂窝状空调出风口。试驾会上我们给大家看过了,实际上这个设计并不影响美观也不集尘,可放心使用。






除此之外,Honda应对数字化汽车浪潮还是拿出了一个传统车企应有的功力。屏幕大了,智能系统进化了,该保持盲操的地方还是保留了,有科技感也不丢实用性,保证了体验感。最新的Honda CONNECTHonda SENSING都出现在第十一代思域身上,而且下放到次低配上,真正让消费者感觉到实惠。





第十一代思域是首款搭载Honda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车型,具有智能语音控制、个人助手、数字钥匙、手机远程控制、手机互联、车家互联、OTA升级等丰富功能。而且智能语音还支持普通话、四川话、广东话三种语言。





新车所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低速跟随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Honda首次采用的ADB自适应远光灯,也出现在顶配上。





作为一台Honda车型,思域永远的重点应该是动力,第十一代思域丢开三缸机,全系只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了两种不同配方,也就是180TURBO240TURBO,所匹配的变速箱也有所不同。180TURBO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180N·m,匹配M-CVT240TURBO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匹配LL-CVT,我们实测试装车零百加速8.8秒。





我们之所以对第十一代思域有很高的评价,主要原因还来自于我们借试驾会现场,做了3个时速下的噪音测试,新车相比老款有着明显的改善,大大提升了静谧性。对一台Honda家用车来说,静音变得更好,这真是一个大好事,虽然在近两年Honda的换代车中不少见,但第十一代思域的表现还是值得对手们警惕。



图片

编辑说:什么是消费升级?我的理解,原来只花个10万出头买个家用代步车,要求可以很高,但终究要在预算面前做出一些妥协,现在同样预算10多万但有稍稍宽松的能力,当然希望选一台各个方面都要更加好的车。我想,第十一代思域的进化,与这样的一个案例是不谋而合的,谁没有个追求更好的愿望呢?生活如此,买车也是同理。或许,这才是思域经久不衰的品牌魅力的核心所在。


让我们把视角站得更高一些,自1972年初代思域诞生以来,11代车型的变迁,一步一阶见证了全球汽车消费的变化。思域一直在追寻的,是成为不同时代里最佳的运动家轿之选。50年170多个国家2700多万车主,也包括入华15年来近180万中国车主,这是思域的过往,也是思域的积累,今天的第十一代思域,站在了新的起点,它要做的,就是成为下一个五年里最强的那台运动家轿。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