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 英仕派:追梦的路上,不停歇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2-01-10  

感恩相伴 迎“丰”同行

媒体视角 | 电动化时代, e:NS1如何演绎东风Honda特色?

图片
前言:
凤凰网汽车·访谈:在科技、艺术、旅行以及出行上,新生代的青年才俊们正在用蓬勃的创想力和坚定的行动力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独特的人生轨迹。他们是行业里的“懂行之人”,更是知性的行动派。
图片




这其中有勇于尝新的先驱科技up主,有特立独行的艺术家,有走遍全球的旅行生活家,或许从他们的故事中,你也能看到追逐梦想的力量,以及闪烁着人生智慧的微光。

“实际上,我得一刻不停的问自己:有没有拿出让业界认可的新作品?作品够不够支撑下一季个人展?这是压力,也是驱动我前进的目标。”尽管看起来总是一副闲适而轻松的样子,但和陈灵平聊天时,我能感受到这位青年艺术家隐藏在浪漫情怀下充满斗志的进取心。



当代艺术教父,栗宪庭先生说过,一旦选择了从事艺术,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选择了一种生命方式。对于陈灵平来说,北京宋庄艺术区是他艺术梦想起步的地方,他说自己的艺术生涯是“痛并快乐着”:艺术创作在潇洒追梦的同时,也承担艰辛的焦虑。


追梦艺术之路:遵从内心,永不停步




凡是驾车去到宋庄艺术区的人,在行径宋庄环岛时一定会留意到环岛中间高耸的地标性的建筑,陈灵平称它为“七层塔”。它像倒扣的喇叭,从下往上逐渐收紧,以水泥、红砖、钢铁等不同的材质层层堆叠,一直延伸到金灿灿的顶尖。



这是著名艺术家方力钧老师的作品,寓意“从草根至金顶,阶层分明”,也是宋庄艺术生态的象征。

“艺术家或许不像坐在写字楼里的人那样每天996,但这个行业终究和这座塔的寓意一样,你只有无比努力,才有机会爬到塔尖。”在这里打拼十余年的“老宋庄人”,陈灵平见证了宋庄从默默无闻的小村庄发展到名镇一方的艺术产业区,也见过无数追梦者来过、离开。



“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下去,选择生活在宋庄的艺术家,都在苦苦追求自己的艺术理想。”在宋庄的这些年,陈灵平正是这样一步一步的摸爬滚打,经过几年的沉淀,思考,慢慢找到自己艺术创作的契合点。

在他的艺术路线发展过程中,每个时期的雕塑作品都遵从自己当时的心境,比如《青春系列》是刚离开校园时青春的创作冲动。而后续几年面对生活的压力以及亟需确定自己艺术风格,以内心的焦躁和无处释放的压力为原点,创作出《孤独者的梦》系列作品。



《孤独者的梦》系列作品一经展出,即获得行业专家和前辈的高度评价,陈灵平也由此确定了以“花枝”为符号的艺术风格。而近几年陈灵平的主要作品也延续了“花枝”的符号元素,这就是更广为人知的《梦寻桃花源》系列。



《梦寻桃花源》系列参加过一系列展览,不仅收到业界好评也被多家艺术机构和高档酒店收藏。在陈灵平的工作室里,我还看到了更多蕴含着“花枝”符号的创意作品,其中不乏尚未发布的全新系列。对于陈灵平来说,追求艺术成就的道路上从来没有休止符,哪怕在聊天的过程中,他也兴奋的和朋友们分享未来的创意思路和展览规划。





完美的人生状态:有事做,有人爱、有期待




陈灵平说,他本身喜欢闲暇而清淡的生活方式,但灵感和创作激情来了,也会几天几夜的连续创作。创作艺术作品不是简单的完成一项任务,特别是创作雕塑作品制作周期比较长,从创作冲动到落地制作往往历经几个月,这是一个沉淀的过程。



对于艺术家,这是技与心的修炼,从纸上的线稿到三维的泥塑再经过一次次推敲修改,才能让雕塑作品从各个角度都呈现出完美。



刚到宋庄时,一个人打拼的陈灵平经常会在工作室废寝忘食的创作,而最近几年组建起家庭,陈灵平的人生突然热闹起来,有了家庭的烟火气,有了孩子的哭闹笑叫,这些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在陈灵平看来都是弥足珍贵的情感积累。



陈灵平说这些情感积累都是他创作的源泉,每完成一件作品或者遇到开心的事情,他都会和家人一起自驾游或者露营,或者和爱人与孩子一起参加艺术活动。在他最新的创作中,我还看到《梦寻桃花源》系列融入童趣的奇思构想后幻化出可爱而奇幻的全新观感。陈灵平希望把他对美好生活的执着和对希望、梦想的思考都通过作品传达到观众的眼睛里,进而能够走进观众的心中,在艺术修为上做到真正的内外兼修。



陈灵平说,艺术创作与家庭生活是一个很好的平衡和调剂,这是互相融合、彼此成就的状态,就像英仕派这款车,充满艺术感的线条设计是传统美学技巧的升华,9组照明单元构成的LED大灯又给人深邃、睿智的感觉。

图片

车内既有无比聪慧善解人意的Honda CONNECT3.0 车机智能交互,又有宽敞、精致、温馨、愉悦的视觉观感。



设计的美感和数字化的智能在一台车上彼此交融,正是英仕派“智形合一”精神的具象表达。这是传统机械制造与创新数字科技的交融,也是举家出游与商务出行的兼容。

陈灵平说英仕派是一部科技、时尚、豪华精致和科技智慧完美结合的进取之车,外精于型,内慧于芯,这样才能呈现出打动人心的整体形象。



就像做好一台车需要车厂持之以恒的积累,艺术的成功也绝非偶然,认真做好一件事是陈灵平的人生态度。内外兼修,是真正热爱艺术的人持续追求的造诣进阶。他英明睿智、笃定前行,既享受过程,又享受成果,更享受坚持初心的浪漫和持续精进蜕变。正如东风Honda英仕派,内心睿智、行动果敢,带来的必然是令人动容的成就。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