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 切中时代脉搏,中高端出行市场持续向上向前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2-04-18  

媒体视角 | 快和这辆宝藏之车来一场春日约会!

e:NS1城市巡展又来啦!看看这次是哪里~

消费是经济增长主引擎,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工作任务中,将“推动消费”放在了重要位置。

“扩大消费有两大要点,一是居民手里得有钱”,《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显示出居民消费能力充足;问题的关键就来到了第二点——大家的消费意愿在哪里?结合现阶段中国消费者追求更舒适更享受的生活方式的大背景,放到出行市场上,要寻找的答案就变成了车企如何满足人们日益提升的出行需求?

汽车产业作为支持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一环,找到出行市场消费需求所在,就等于找到了扩大内需的一大动力。有着天然出行优势的中高端MPV车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中高端MPV细分市场2021年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2.7%,增速远远高于整体乘用车市场的6.2%。



(数据来源:乘联会,由威尔森智库整理)






促进消费需要高水平的供给满足




细看MPV市场,两极分化态势已然明朗,低端MPV车型同比下滑了8.3%,反观以东风Honda全新艾力绅为代表的中高端MPV却有着远超大盘的增速表现,这显示出,出行市场的消费升级在不断提速,消费者不再满足于MPV的大空间基本属性,而是更关注用车体验和车辆高级感。在这样的先决条件下,“扩大内需还看供给端,促进消费更需要高水平供给满足”这句话就需要车企把“以用户为中心”真正做到实处。


作为Honda开拓和布局高端MPV市场的重磅之作,2012年来到国内的艾力绅,很快依靠宜商宜家的产品定位、领先科技和至臻品质成为中高端MPV市场的引领者,到了2021年末,全新艾力绅以"致敬时代"为主题,将"时代 值得款待"的产品理念再一次传递给广大用户,以此致敬每一个与时代同行的人。




全新艾力绅的外观经过再次升级焕新,拥有了动感的矩阵式贯穿格栅、时尚的熏黑尾灯和18英寸超大铝合金轮毂,整体看上去更显豪华大气;在内饰质感上也全面提升,前仪表台经过全新设计,提供了白色和红色内饰,加上菱形绗缝工艺,让驾乘都更具仪式感。全新艾力绅呈现出的品质感再一次刷新中高端MPV市场的标准,同时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高端的款待感受。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扩大内需




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在强调扩大内需的同时,还明确指出要“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有供给自然也得有需求,两者相辅相成才能称之为循环,也就是说在过去经济发展新常态主要表现在供给侧,现在则是同时表现在供需两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手段,目的则是满足广大人民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三胎政策的开放,让大家庭出行这一概念再次走红,在全新艾力绅拥有超低地台、头等舱般的第二排航空座椅、灵活多变空间的优势下,又有先端科技性配置加持,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无线充电(全车一共10处充电接口)、脚踢式感应尾门等都没有缺席,极大提升了家庭用车的便利性和乘坐舒适度。




近期因为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的原因,国内油价也是一路飙升,92号汽油已经突破8元大关,这无形中增加了很多车主对于油价的焦虑。但是作为全新艾力绅的车主,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全新艾力绅搭载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拥有纯电、混动、发动机直连三种驱动模式,让行驶过程轻快顺畅,而且全新艾力绅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7L(WLTC测试标准),油耗经济性显而易见,在降低用户用车成本的同时大大缓解了用户的“油价焦虑”。另外,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依然保留,卓越的驾驶辅助系统为用户的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




现在中高端MPV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面向家庭用户的新车型,加上原本也有很多面向商务市场的老车型,在众多车型中,艾力绅依然能够保持领先的头部地位,离不开它始终坚持的宜商宜家的产品定位,这让其在MPV市场上拥有了不同于其他车型的优势,全新艾力绅在气派感和硬朗感提升的同时,乘坐价值感和实用度兼顾,进一步增加了它的竞争力。








结束语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近年来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一条主线,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供需适配是前提。就像全新艾力绅在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一辆新车的背后就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是一个产业的创新,一个家庭的梦想,一个人的成长”,艾力绅始终走在创新的前沿,坚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端的款待,一如它的slogan“时代 值得款待”一样,全新艾力绅款待每一个与时代同行的奋斗者。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