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谁能hold住?配置最给力B级轿车导购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1-09-10  

第八代索纳塔助力北京联合大学 北京现代车教助学再起新章

第八代索纳塔助力北京联合大学 北京现代车教助学再起新章

 每年的“金九银十”都是厂商们冲销量的关键时刻,而今年由于市场情况特殊,“金九银十”的重要程度还要加倍,毕竟能否完成全年的销量任务、实现年终冲量,成败在此一举。各家厂商纷纷大打促销牌,欲趁此良机hold住整个场面、扭转上半年的惨淡局势。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在“金九银十”出手买车不失为明智之举。

    今天记者就为大家推荐三款配置最“给力”、最具质价比的B级轿车,并以3万为区间,分为20万以内、23万以内、26万以内三个档次为大家推荐,不管你的购车预算是多少,总能找到适合你的一款!

    购车预算:20万hold住

    推荐车型:第八代索纳塔2.0L GLX AT自动豪华全景天窗版

    厂商指导价:19.39万

    “给力”亮点:动力出色、全景天窗、6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智能迎宾灯光控制系统、一键启动、真皮座椅、电动腰托


 
    今年被媒体称为“中高级年”,新上市场的中高级车确实不少,其中第八代索纳塔、新帕萨特、标致508、新迈腾都引发了相当高的关注,给雅阁、凯美瑞等老车型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不过,帕萨特和迈腾价格一直高高在上,新款车出来更是奔着25万、30万去了,想要“hold住”在20万以内,又不想考虑乞丐版或手动挡的话,那么第八代索纳塔大概就是你唯一的选择了。

    第八代索纳塔2.0排量的好几款车型:领先版、尊贵版和至尊版性价比都相当不错,很好地诠释了它自身年轻、时尚、科技的定位,不过我们今天要推荐的是另一款——自动豪华全景天窗版,这款车型是北京现代6月推出的自动豪华版的选装车型,即在18.99万元的自动豪华版基础上,仅增加4000元,就能获得全景天窗配置,将搭载全景天窗车型的门槛进一步拉低到19万出头。这一价格优势不要说是其它品牌的中高级车,即使是第八代索纳塔的同门兄弟ix35也达不到——ix35的全景天窗选装版,最低也要20.38万。

    这款车最“给力”的亮点就是“豪华”,正如它的名字“豪华版”那样,它的动力系统、安全配置、舒适便利配置都堪称豪华。

    动力方面,第八代索纳塔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121 kW,最大扭矩198N.m,动力输出远远大于同排量的发动机,堪称“最强动力”,不论是雅阁、凯美瑞等传统商务轿车,还是新君威、睿翼等运动型座驾,最大功率皆在110kW左右,最大扭矩鲜有超过190 N.m,无法与第八代索纳塔2.0L发动机比肩。

    安全方面,它拥有6安全气囊、双预紧安全带、TPMS胎压监测系统、一键启动等丰富配置,6安全气囊包括前排2个正面气囊、2个侧气囊以及贯穿前后排的2个侧气帘,能在正面、侧面碰撞发生时给予乘员头部、胸部完备的保护,双预紧式安全带则能充分保护乘员腰部不受伤害。全系标配TPMS轮胎压力监测系统也是第八代索纳塔的一个亮点,它能够在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针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等情况,及时向驾驶者发出警报,以确保行车安全。而“一键启动”不仅便利,更增加了车辆在防盗方面的安全性。

    说到“豪华”就不能不提到车辆的驾乘舒适性,因为一款车如果没有配备足够的舒适便利配置,就绝对称不上“豪华”二字,而我们推荐的这款车,全景天窗、智能迎宾灯光控制系统、一键启动、真皮座椅、电动腰托一应俱全,充分给予车主尊贵、舒适的感受。

    购车预算:23万hold住

    推荐车型:雅阁 2011款 2.4 EX

    厂商指导价:22.98万

    “给力”亮点:一键启动、定速巡航、氙气大灯、后风挡遮阳帘


 
    作为中高级车市场的“常青树”和“常胜将军”,推荐中高级车自然不能少了雅阁的身影,虽然只是小改款,但2011款雅阁毕竟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新鲜感。车头进气格栅从三横栅式改为双横栅式,车门把手增加镀铬装饰、倒后镜加入LED转向灯、尾部雾灯处加装镀铬装饰条等细节,使得整车更具潮流感。

    之所以推荐2.4排量而不是2.0排量,是因为2.0L发动机颇具争议,在中高级车已经普遍标配“双顶置凸轮轴”气门结构时,雅阁2.0L却仍然采用落伍的单顶凸轮轴,无法实现气门正时连续可变(VVT)。所以我们为大家推荐雅阁2.4 EX版,它搭载的发动机可不是由2.0L车型简单扩缸而来,这款发动机型号为K24Z2,动力性能较2.0L的R20A3强出不少,但同时油耗也相应增加,平均百公里油耗达到了11.65升。

    作为一款注重乘坐舒适性的中高级车,雅阁的空间表现一直不错,另外,2011款雅阁在隔音方面也有不少改进,前风挡改用隔音玻璃,前车门玻璃增加厚度并追加隔音材料,还采用了A N C主动降噪系统,通过车载音响发出反向声波与发动机噪音抵消,进一步提升隔音效果。

    雅阁在配置方面最“给力”的亮点也都围绕“舒适、便利”这两个关键词展开,“一键启动”和“定速巡航”让驾驶变得更加简单、便捷、省力,腰部支撑调节、座椅加热等配置给人舒适和尊贵的乘坐感受。值得一提的是“后风挡遮阳帘”这个细节,看似微小的细节却能大大提升乘坐的舒适度,在夏季和光照强烈的地区尤为实用。

    购车预算:26万hold住

    推荐车型: 帕萨特 2011款 2.0TSI DSG御尊版

    厂商指导价:25.48万

    “给力”亮点:动力出众、6安全气囊、 胎压监测、车身稳定、上坡辅助、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与第八代索纳塔同时于4月上市的新帕萨特最近风头正劲,先在7月28日同门兄弟新迈腾上市之际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下马威”,又在8月报出7月销量突破万辆的喜讯,来自厂家的消息显示,全新帕萨特经过连续的产能爬坡,7月销量达到10371辆。

    新帕萨特一共有6款车型,媒体公认2款御尊版更具性价比,今天我们为大家推荐2.0T御尊版,这是因为在动力系统上,2.0TSI较1.8TSI有着明显的提升,功率提升了40马力,扭矩提升了29N?m,在实际加速的表现中,2.0TSI车型表现更敏捷、更给力。虽然说,对于一款主打公务市场的车型来说,1.8TSI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了,不过既然已经到了26万元的档次,奢侈一把也值得。

    配备6安全气囊、 胎压监测、车身稳定、上坡辅助、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的御尊版,较入门级车型在安全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上均有提升,并且在外观上与顶配的至尊版也相差极小,适合那些经常出入商界场合并且“不差钱”的人士,御尊版丰富的配置会让你感觉更有面子,同时对于要求驾驶感觉与乘坐舒适性并重的消费群体来说,搭载动力更强的2.0TSI车型也更加合适。

    售价20-30万的中高级车,原本是公商务用车的天下。不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选购家庭用车时也将目光瞄准了动力输出更强劲、安全性能更过硬、乘坐感受更舒适的B级车。今天记者为大家推荐的三款都是配置相当给力、性价比一时无二的车型,当然,究竟市场销量如何,还要看消费者是否买账。毕竟,谁能在这个“金九银十”hold住场面,并笑傲年底销售旺季,谁就能成为2011年车市的最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