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索纳塔取得C-NCAP史上最高分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1-12-31  

收官2011,国内乘用车市场大事件盘点

福特金融24期/36期零利率免息大放送啦!

        12月29日,C-NCAP 2011年度第四批车型评价试验结果出炉,第八代索纳塔以50.7分的最高分荣膺五星+安全评价,充分展现了这款“新一代主流中高级轿车”卓越的安全品质。第八代索纳塔不仅获得了本次碰撞测试的最高分,也是C-NCAP所有碰撞车型中的最高分,本次测试唯一一个获得五星+成绩的车型。


 
    本批次共有来自不同厂商的12款车型参加碰撞测评。测试中,第八代索纳塔按规定进行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以及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等3项试验。分别获得15.79分、15.86分、16分,并以总分50.7的优异成绩摘得自2006年以来C-NCAP碰撞评测史上最高分,排名第二的C-RV和第三名的雅阁分别是50.6分和50.3分。


     
    在整个碰撞测试过程中,第八代索纳塔无论是车身结构的设计、材质、制造工艺还是安全装置的有效性等方面都表现出了“新一代主流中高级轿车”卓越的安全风范。

    三国五星评价 现代倾情打造安全之车

    除了C-NCAP五星+评价,索纳塔已获得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澳大利亚NCAP的双五星安全评价。在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组织的NCAP测试中,同期进行评测的34款新车型,只有索纳塔和宝马5系轿车拿到了五星级评价,也就是最高的整体安全性评级。

    有的消费者可能会认为在一次安全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评价存在偶然性,但如果在国外国内,在不同的评价体系和评价标准,采用不同评价指标的情况下,能够同时获得五星评价,就足够说明一辆车的安全品质。三个国家的五星安全碰撞成绩相互印证,相互补充,共同说明了第八代索纳塔有超越同级车型的优越安全品质,在现代汽车的精心打造下,为消费者提供最坚实的安全保护。

    超强被动安全成就三国五星评价

    第八代索纳塔采用热印式成型超高张力钢板,使用比高达62.1%。这种制造工艺是将钢板高温加热至900度,冲压成型的同时迅速冷却,赋予钢板超高张力。此外,采用碰撞能量分散式结构的车身能够在碰撞发生的瞬间将碰撞产生的能量分散,最大限度的保护乘员安全。

    从气囊的配置看,第八代索纳塔全系八款车型中,其中六款车型标配6气囊,这在同级车中首屈一指。此外,主动安全头枕、双预紧安全带等被动安全配置与坚固车身一起为乘员铸造了坚固的安全屏障。

    全面主动安全提供最大限度乘员保护

    从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看,第八代索纳塔八款车型有六款配备比普通ESP更先进的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需要指出的是,与ESP相比,VSM更加智能、辅助效果更好,通过电子稳定程序控制系统(ESC)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MDPS) 共同作用,改善在恶劣路面的刹车稳定性,提高过度转向时稳定性,并且减小在恶劣路况下刹车距离,提高过度转向时方向盘的转向性能。

    第八代索纳塔还有一大亮点,即在同级车中率先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ESS紧急制动系统。胎压监测系统能够实时判断轮胎内的气压是否存在异常,向驾驶人提出警报;ESS紧急制动系统能够在紧急刹车时自动闪烁,将危险信号传达给后面的车辆,以警示后车及时减速,避免追尾。

    此外,自动防炫目后视镜、DVD导航、倒车影像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定速巡航系统等高端配置不仅给驾乘带来了便利性和舒适性,也极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安全与价格无关 乘员保护更重要

    行车安全对消费者至关重要,虽然如此,并不是所有车型都能够提供足够的安全配置保护乘员安全。同一款车,价格低的车型安全配置低,价格高的车型的安全配置高,这是车市一个无法避免的现象,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也是如此。而北京现代在打造第八代索纳塔的过程中,将乘员保护放在第一位,尽量摈弃价格的影响,将更多的安全配置搭载到车型之上,用更低的价格让消费者享受到高科技安全配置,为乘员提供真情安全呵护。

    安全气囊是最重要的被动安全配置之一,第八代索纳塔从18.99万元的自动豪华版车型起,六款车型全部配置6安全气囊,这在中高级轿车中很少见。而同级别车型雅阁只有26.68万元的2011款 2.4 EXL Navi和34.28万元的2011款 3.5 V6才配备6安全气囊,其它车型全部配备4安全气囊。不仅6安全气囊的车型选择少,而且至少要支付26.68万元。新天籁只有在22.48万元以上的车型才搭载6安全气囊,从起步价19.08万起的其它车型都只搭载2安全气囊。新帕萨特也要23.98万元以上价格的车型才搭载6安全气囊。

    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ESS紧急制动系统是消费者在日常行车过程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安全配置,第八代索纳塔全系车型全部搭载,同级别车型新帕萨特、君威全系搭载,雅阁、凯美瑞、新天籁则根本没有这一安全装备。而ESS紧急制动系统更是第八代索纳塔的独家配置,其它同级别车型均未搭载。

    与同级别车型高高在上的“高姿态”不同,第八代索纳塔的安全性显得更实在、更亲民,更易得。从中可以看出北京现代不按照价格、不论利润为消费者安全保驾护航的诚意,其中闪耀着人性化关怀的光辉,让乘员在行驶过程中随时能够感觉到第八代索纳塔带来的脉脉温情。

    从4月上市至11月底,第八代索纳塔总销超过6万辆,并且9至11月连续3个月销稳居万辆高位,成为颠覆中高级轿车市场格局的一支突破性力量。优异的市场成绩与五星安全品质密不可分,也充分说明了消费者对第八代索纳塔安全性能的信赖和认可。

    与安全品质一道,动感时尚的外观,精心雕琢的内饰,宽敞舒适的空间,激情澎湃的动力,丰富人性化的配置,一同构成第八代索纳塔强大的产品力。在强者如林的中高级轿车市场,第八代索纳塔销量连续过万,市场和消费者对其“青眼有加”,已经成为与雅阁、凯美瑞一样的“武林高手”。相信未来第八代索纳塔的市场表现会如其安全性一样“固若金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