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丨全能新一代ix35,寒风中驭雪而来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8-02-04  

回家,这一刻只有爱!

新年快乐,7待开驶

2018年初,网上车市与北京现代新一代ix35来到京北300公里以外的深山进行了一场“冰雪战役”...

新一代ix35面对SUV购车需求,不仅在动力总成方面匹配高效,而且在通过性上面表现也很优秀。

新一代ix35 2.0自然吸气多点喷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提供118千瓦。

6速变速器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响应很积极,始终调动着这台2.0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在高负荷工况下挡位在3-4之间切换,动力表现卓然不俗。

新一代ix35在公路行驶时会感觉很轻盈,而在土路及碎石等复杂路况下,能够明显感觉到悬架对车身提供更有韧劲儿的支撑,电动助力转向也让驾驶强度大幅降低。


在保证公路驾乘舒适性前提下,新一代ix35给出了更长悬架行程,这样的表现给在非铺装路面上的通过性提供了更多保证。

在变速器方面,配合了节能、正常、运动三种模式


变速器六档可以有效地利用发动机低转速扭矩特性,在2000转以内新一代ix35的油耗表现极为出色,百公里耗油量约为7.1-8L(车上三名乘员及行李),而在此工况下车辆的加速性能也能有较好的保证,在节能模式下深踩油门加速感明显,在运动模式下变速器升档延迟降档提前,能够很好地发挥这台2.0自吸发动机宽泛的扭矩特性。


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对新一代ix35这套动力总成的感受是出乎意料的,与小排量涡轮增压相比这套机构比较稳定。自然吸气+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油耗表现不错,在高转速极限性能上的表现也不俗。

新一代ix35的四驱系统中央为一套多片式离合器用以传递发动机到后轮的动力,在档杆附近有一个4Lock按钮,可以接合中央多片式离合器,而在电子辅助系统方面新一代ix35通过四轮电子限滑系统来实现极端路面条件下的通过能力。

通过结合中央多片式离合器在电子限滑的抑制下其中任何一只车轮具有附着力都可以实现新一代ix35的自行脱困。


即使面对雪地脱困的挑战,新一代ix35一样轻松顺利通过。


新一代ix35之所以能够顺利脱困,是因为中央多片式离合器将动力传递至后轮,不过还是要注意避免同侧车轮同时失去附着力。


车辆启动后牵引力/稳定系统默认打开以保证驾驶安全,当车辆深陷泥沙或积雪路况时,关闭上述控制系统,动力的输出不会因车轮打滑而中断,配合四驱模式会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当车辆处于陡坡状态,按下档杆左侧最下方按键后,车辆通过发动机、四驱刹车辅助实现5km/h左右的缓慢下坡,驾驶者只需注意转向可以不去控制刹车。

 

新一代ix35的四轮限滑程序通过点刹实现,当行驶于积雪路段时,电子辅助的表现非常积极,当车轮出现打滑趋势时能够及时给予制动系统点刹,将发动机扭矩传递到有附着力的一侧车轮上。在未带保障车的情况下,新一代ix35表现令人惊喜。


新一代ix35在动力方面为车主提供了一套可靠的动力总成。


在通过性方面180mm的离地间隙和具有电子辅助限滑能力的表现让它足以胜任从都市到乡村的使用场景。

凛冽寒风中,新一代ix35完成全部试驾考验,无论是城市路段还是冰雪路面表现都相当出色,相信新一代ix35,将会给消费者带去不小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