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个隧道就扣6分?难道这是高速的新陷阱?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8-02-12  

营业通知—北京现代春节期间营业时间

开工大吉!2018 新的开始,加油!

马上就到春节假期了,心里美滋滋的,不少车主选择开车回家,但最近有一个车主朋友向小编抱怨,说自己在高速上行驶,过个隧道就被扣了6分,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限速120,过个隧道扣6分


众所周知,高速路段限速120,就算在这个速度以下行驶,也依然会被开罚单,主要是分道测速的原因,分道测速的意思就是说在不同的道上速度限制是不一样的还有一种情况,部分地区高速隧道内安装了测速,一般高速限速120,但隧道一般限速80,由于隧道内没有信号,导航和电子狗不会提示,所以,自己一定要注意隧道口的限速标志。


2、分隔导流线≠停车线


导流线区域是高速公路违停频发区,很多驾驶员认为这是供临时停车的安全地带,其实个区域是绝对不能停车的。如果压着导流线行驶,被拍到就是3分。如果在导流线上停车那就直接扣12分。


3、高速隧道内变道扣分


隧道内光线差,空间小,司机如果不遵守交通法规,随意变道、超车不仅容易干扰其他车辆,而且容易引起事故,继而造成道路拥堵、滞留,甚至引发二次事故。现在很多高速隧道已经安装了变道抓拍系统,一旦车辆在隧道内违法变道被拍,扣分罚款肯定是逃不掉的。


4、过ETC不减速


ETC车道时,车主们应按照指示牌和路面标识指示,保持20公里/小时以下时速,减速前行。如果车速过快,就有可能造成某个环节出错,系统反应不及,会造成收费栏杆不抬起,甚至直接撞到收费栏杆。


5、高速开慢车扣分


在高速上慢速行驶真的很危险!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会给后方车辆造成视觉差距,认为前方车辆是“适当车速”行驶的,等到距离近了刹车也来不及了。这很容易引发追尾、剐蹭事故,严重的会造成人员伤亡。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情况下行驶速度低于规定最低速度时速20%以上的,罚款200元,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