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说养车 ▏秋高气爽,正是给爱车大扫除的好季节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9-09-14  

交警提醒:这五种闯红灯不再扣分罚款,第三种还要表彰!

别把爱车“蒸熟”了!

经历了一个夏季的考验,爱车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下,已经滋生了很多细菌。尤其一些女孩,喜欢在爱车上,摆放毛绒玩具,铺上地毯或者厚实多毛的脚垫等,这些都是细菌生长的温床。而仪表盘上、座椅缝隙、车门内侧、后备厢等等都是灰尘聚积的地方。


虽然你看不到,但其实爱车的车厢内已经是很“埋汰”了。

随着入秋、雨季、天气转凉,开车时,驾驶员和乘客越来越少开窗通风,闷在车厢中,此时夏季遗留下来的细菌和灰尘开始活跃起来。相对密闭的车厢内空间,会让车内空气质量很差,影响车内乘客的健康,所以有必要对车辆内饰做一次彻底的清扫


清洁车厢首先要准备好清洁剂和柔软的抹布,从中控台,到车内顶、到方向盘、到车门内侧等等,从上向下逐一擦拭。而后用大功率吸尘器,对上述地区逐一洗尘。注意好多车友买了车载吸尘器,我个人认为车载吸尘器功率有限,最佳方式是拉插线板用大功率的家用吸尘器



不过汽车内饰有很多地方是比较难清理的,如:方向盘是使用最频繁的装备,平时手出汗,或者手上有油等等都会沾污在方向盘上,建议用酒精或者消毒液沾上毛巾进行擦拭。



塑料内饰的污垢,应该用很小的软刷子沾上清洁剂擦拭。而车内地毯要经常拿出来怕打、有条件的到洗车房用高压水枪冲洗,晒干后再用。皮质座椅和内饰,要经常用皮革护理剂擦拭,既能清洁、又能光亮,防止开裂,提高使用寿命。


好多人在洗车房洗车,车内地毯、脚垫被高压水枪冲过后,洗车房简单甩干后,就重新放回继续使用。其实这样很不卫生,因为很多细菌没用冲洗干净,在被阴潮地放回,继续滋长了细菌。正确的方式是,高压水枪冲洗后,在阳光下晒干后再用。建议车友在洗车房洗后,回家后,再拆下晒干。此外,坐垫和抱枕等都容易滋长细菌,也要定期清洗和晾晒。

最后一定要注意定期清洁车内空调系统,这里也是最脏的地方之一。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