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确定你真的会踩刹车吗?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9-09-23  

汽车出现这些状况,火花塞就该换了!

十一出游注意事项,快快收藏!

坐车时最害怕“一停一点头”,驾驶员踩刹车的技巧,在某种程度上,就代言了他开车的技巧。小编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刹车真的不是一脚踩下去就完事儿的。



车两大要素   

大部分平路行驶场景中,保持“长距离”和“轻刹车”两大要素,就能兼顾行车安全与乘坐舒适性。在确保与前车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如发现前车开始刹车(刹车灯点亮),就应做好准备缓踩刹车踏板,根据前车速度增大或减小力度。


 2、坡路刹车 

上坡刹车需记住“一快一慢”:在踩刹车时,要比平路刹车更缓慢一点,但松开刹车踏板的速度要比平路更快一些,以防车辆过度下降。


下坡刹车需记住不要长时间踩刹车,容易容易导致刹车片摩擦过热,致使刹车效能下降,下坡初期也不能加速,需保持车速缓慢增加,必要时可用点刹控制车速


 3、 弯路刹车 

入弯前刹车、减速缓慢入弯、加速出弯是弯路刹车的三大技巧。新手在碰到弯路刹车时,常常只记得刹车这件事儿,而忘了打方向盘,要顺着弯路的弧度随时调整手中的方向盘,尤其是处于外侧车道的车辆,一定不能猛踩刹车,以防车身失控。


 4、 紧急刹车 

当遇到紧急情况,就不要再惦记着“长距离”和“轻刹车”两大要素了,记住,此时最重要的就是能刹得住车,要以最短时间、最短距离减速至停车。除了将刹车踩到底,有经验的老司机也会准备紧急并线,在刹车的同时准备好打方向盘,为避让障碍物做好第二手准备。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