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奕泽-尽职尽责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0-05-29  

一汽丰田奕泽IZOA底气何在

奕泽告诉你 赢得年轻消费者的“芳心”并不难

奕泽,算是目前中国市场出现的丰田车型里非常有个性的一款了(造型方面)。而奕泽的亮点绝Dui不单是在造型方面,可以说奕泽是目前国内汽车市场里将本职工作做到近乎完美的--汽车。

鱼和熊掌


外观老规矩自动欣赏。奕泽的外观在国内车型甚至丰田自己的车型里都算是比较激进了,非常具有个性化的线条,这种风格特征明显的设计语言必然会带来一些问题,喜欢的会怎么看都好,不喜欢的可能会因为这一点放弃购买的念头。


但我赞同丰田的这个做法,我本身就不喜欢马路上跑的都是长相差不多的车,虽然牺牲了实用性,那我也不希望都是克隆车,相信很多人也会这样觉得。

我更希望看到各种造型、各种颜色、各种改装,形形色Se缤纷多彩这样才能称为文化。


从图中能看到奕泽的很多设计都在宣扬自己的个性,走的全新设计风格,其实这种设计风格丰田早在2016年底就已经开始了,只是没有过快的发展到日本以外的国家,现在好了看看新的凯美Rui和亚洲龙,能造出来就是重要一步,迈出来了就往前走吧,就算是泥潭后退远比前进更困难。

简中求细

奕泽的内饰看起来非常"简陋",所有控制单元都很紧凑,中控屏幕特别像是一个海浪的感觉,从副驾那里立了过来。其实也不怎么意外,丰田的小型民用车几乎没有什么太拿得出手的内饰设计。

认真用手去摸,其实能感受到每一层都有不同的用料,搪塑、木纹钢琴漆、真皮确实下了一些功夫做的也挺细致,装配工艺弥补了不少设计感上的不足。但这个车的重点不在这里,光看到这你还是会觉得这玩意是来中国圈钱的。

以人为本


奕泽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一台全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0%,也许很多人不理解这是什么概念,市面上普遍的内燃机热效率只在30%~35%之间。高于这个区间的发动机都是燃油效率很高很省油的发动机也是技术非常先进的发动机。

其实如果只追求燃效,想要单纯的造出高燃效的发动机也不是不可以,而汽车用发动机是要用来驱动车辆的,这台丰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171马力,203牛·米的参数。虽然参数看着并不惊艳,但你只要拿市面上所有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对比参数你就明白了。丰田还是有两下子的。

奕泽既然搭载了这么先进的发动机,那么变速箱一定不能拖后腿。Direct Shift-CVT新一代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简单说就是在终端配有一组齿轮,起步的时候车辆将是硬连接状态保证动力不流失,这样的组合与设计自然离不开科技的进步,技术层面说多了就枯燥了,还是重点说一下实际感受层面。


通过一段时间的驾驶,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是一台将代步这一功能发挥到Ji致的车,我在驾驶这台车的时候几乎感受不到任何驾驶负担,可以让你开的无比的轻松随意,甚至会让你有睡着的感觉。我仔细给大家说说这些感受是如何表现出来的。


第一:这台车,让我可以任何时候不再关闭自动启停功能。奕泽的自动启停触发逻辑是需要你停稳以后深踩刹车踏板,发动机才会熄火,虽然这个设定并不是丰田的开创,但奕泽可以说把这个设定,设定到了一个非常实用的位置上。

怎么讲,就是无论任何人,穿各种脚感很差的鞋,你都可以区分什么叫"深踩"这个含义。这一点可太重要了,因为日常使用并不是人人都会穿着薄底运动鞋开车,皮鞋、皮靴的脚感很差,你踩到你心里觉得很安全的深度车只是完全停下等待红灯,不会熄火。当你踩到相当于跺死刹车的深度自动启停才会介入,可以说在日常城市拥堵跟车,临时等待路口短时红灯都不会触发,你再也不用因为启停功能的频繁介入而感觉恼火了,这个功能可以说达到了它原本设计之初的目的。


第二:丰田的ECO逻辑,丰田的很多车型都是这个逻辑,我非常喜欢这一点。

简单讲,丰田的ECO功能也不必特意去关闭,当你车辆从静止启动时,ECO会自动关闭,好让你尽快的起动行驶起来。而一旦你油门保持平稳一小段时间,ECO就会自动开启,达到节油的目的。你只要深踩ECO就会立刻关闭提供动力(这里说的深踩又和上面自动启停那个深踩不一样,这里的深踩是只要你油门开度响应稍微的快和大这两个因素的其中一点达到,ECO就自动关闭)。这一点简直又让人十分舒服,我说说为什么。

ECO模式是车辆的节能模式,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节气门的开度都是控制在最Jia燃油消耗区间的,这使得动力爆发几乎说完全没有,只适合在匀速巡航的工况下使用。但实际的生活中,我们可能随时面临需要超车的情况,而超车的时机可能转瞬即逝,当你这时想起来关闭ECO模式然后踩下油门的时候那个超车瞬间可能就消失了,所以多数人选择永远不会开启自家车的ECO模式,就是为了怕需要动力的时候结果动力在冬眠。然而ECO模式确实可以带来节油的好处,导致很多车的这个设定非常鸡肋。都是家用车都想省点油,但又因为繁琐的操作导致最终都会向动力请求妥协,因为我总不能没事老去按那个ECO按钮调模式吧,我就是下班很累了想要轻松平安的到家,结果原本一台代步车搞的我没事老去按按钮又不是开飞船呢,弄那么多仪式干嘛。所以丰田的这种设定逻辑完全杜绝了这类情况。

你大可以亲自去感受一下,当你想要超车,你只需要深踩油门相信我ECO那个灯熄灭的时候动力一定到车轮了,你再也不用担心想超车没动力,想省油还要做"法事"了。一切都结合到你仅需要用到的那两个踏板里了,一切都会让你用最轻松最简洁的方式去驾驶这台车。


我对奕泽的评价就是一台将代步这一汽车诞生之初的本职工作发挥到Ji致的车,在真正的自动驾驶来临之前,目前这台车是能让你开着最省心的。

邵阳一汽丰田天娇华运通店 0739-524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