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知识|冬天来了,这样省油又除雾的开暖气方式,你一定要学会!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0-12-23  

冰雪来袭,冬季开车要注意这几点!

用车百科|夏天车内开空调的五个误区,你中了几个?


1.上车后不要立即开暖气

上车便开启暖风会影响车辆发动机寿命,导致油耗大增。正确的做法是启动5分钟后再开启暖风,让发动机和水箱达到理想工作温度,此时热风大且稳定持续性强,不会导致油耗增加。

2.先开启外循环后内循环

开启暖气后,若想快速制热,可先开启外循环,保持3分钟后调整为内循环,不仅能快速排出车内冷气,还能净化车内空气、有效除雾。

3.开暖气不会增加油耗

众所周知,夏季开空调会增加油耗,很多车主认为冬季开暖气也是高油耗,其实并非如此。车辆暖气的主要供给来源是水箱利用发动机循环水而产生的热量,因此不必担心开暖气会增加油耗。

4.不要长时间开着暖气

虽然冬季开暖气不会增加油耗,但长期开着也会损害车辆。车辆处于怠速状态时,发动机需带动冷凝器和鼓风机一起启动,可能会导致蓄电池亏电。建议开暖气1小时左右关闭几分钟后再开启。


5.不要把出风口对脸吹

开启暖气后,出风口不宜直接对准面部吹,长时间的干燥热风,会加速皮肤老化,北方车友可在车内装载加湿器缓解干燥。

6.开暖气睡觉记得通风

在密闭车内开暖气睡觉,极易出现一氧化碳中毒,轻则出现头昏、恶心、四肢发软等症状,重则会有生命危险。若要在车内休息,一定要保证车内通风。

7.暖气不需要开AC键

夏天用空调冷风一定要先开AC键,那暖气呢?其实暖气只是利用车辆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压缩机,所以只需调节空调按钮,无需开AC键。

8.切勿使暖气温度过高

冬季开车时比夏季更容易犯困,这是由于身处密闭空间,空气不流通导致,这十分危险。一般来说,车内温度保持在22℃即可,温度过高时应开窗透气,可有效避免由于犯困而导致的危险事故发生。


1.北方除雾方法

北方车友只需打开外循环,出风方式调到吹向挡风玻璃,1-2分钟即可除去雾气。

2.南方除雾方法

南方湿气较重,需打开AC,出风方式调到吹向挡风玻璃,1-2分钟即可除去雾气。

3.晴天除雾方法

晴天车窗出现雾气时,可开启外循环降低车内空气湿度,达到车窗除雾目的。

4.雨天除雾方法

雨雪天气车内外温度相差较大,前挡风玻璃极易出现雾气,此时无需开启AC键,只需将暖气出风方向调到吹向前挡风玻璃,几分钟便可轻松去除雾气。

欢迎光临

邵阳天娇宝胜4S店

请记住,我是卖北京现代的 有需要随时找我! 

销售热线:0739-5200009

售后热线:0739-5200001

只要您需要我,我24小时在线为您服务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