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广汽丰田天娇宝庆店丨汽车开空调声音大 快来找找原因!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1-07-29  

丨广汽丰田天娇宝庆店丨怎么才知道发动机有积碳

用车百科 | 出现这5个迹象,你的爱车已被晒伤!

有车主反映,开空调时总会听到很大的声音,把空调关掉之后声音就减弱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


在空调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它所产生的声音是由电子风扇高速运转所带来的。


空调的5大异响

1 空调发出“嘶嘶”声


当空调开启时,制冷剂经过膨胀阀会发出“嘶嘶”的响声。一段时间后,这个响声会逐渐减小或消失,但如果很久之后声音依然存在,那就有问题了。

原因


可能是制冷剂不足或者制冷管路内混进水汽、空气所致。


2 空调发出“滋滋”声


如果压缩机皮带过松,电磁离合器就很容易出现打滑导致空调发出“滋滋”的啸叫声;如果皮带过紧,则会增加电磁离合器的负荷。

原因


压缩机皮带松紧度不符合标准,轻则会引起异响,重则会损坏空调压缩机。


3 空调发出较大的“轰轰”声
空调运行时,磁头和轴承吸合在一起运转,带动压缩机内部工作,如果空调发出“轰轰”的声响,很有可能是轴承出问题了。

原因


可能是压缩机轴承损坏,导致压缩机负荷增大,造成异响。


4 空调发出“嗡嗡”声


电磁离合器离地面比较近,容易让水、泥沙和其它脏物进入离合器的间隙内导致异响,出现嗡嗡的声音,这种异响一般和空调泵有关。

原因


空调泵异响主要和电磁离合器和空调泵内磨损有关。电磁离合器因异物入侵或磨损导致间隙增大而产生异响,而空调泵产生异响主要是空调泵内缺少润滑油所致。


5 空调发出“哒哒”声响
空调开启后,车内出现“哒哒”的声响。这种响声一般不尖锐,但如果车内出现这种声音,则很可能是鼓风机出了问题。

原因


有树叶或杂物进入鼓风机叶片处,叶片转动的时候打在杂物上就会发出响声。另外,鼓风机缺少润滑油也会增加轴承摩擦,让空调产生明显的响声。


空调异响属于空调故障,需要到维修店进行修理。车主可以先根据异响出现的位置和响声大致判断出产生异响的部件, 然后找专业汽修技师沟通处理,让维修人员能更好地对症下药。

邵阳广汽丰田天娇华运丰店 0739-524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