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出现异响,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1-12-28  

实力派,不平庸

好车的50个细节|车型空间PK赛

都说汽车是我们的第二个小家,不管是上下班还是全家旅行,它都伴我们左右,用自己的身躯为我们遮风挡雨。但日日夜夜的行程,再加上使用年限的增长,爱车难免会出现生病的情况。

不过,别担心,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爱车如果出现异响,你都需要注意些什么!

1

外部异响


爱车使用年限增加或保养不及时,就可能会出现短暂的异响。遇到此类情况,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找准发出异响的部位,只有对症用药,我们才能针对性地养护。


壹 | 刹车异响

刹车异响是最常见的情况,导致其发生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新车或刚换刹车片出现异响、气温较低车辆冷启动出现异响、刹车片与刹车盘间有异物、刹车片和刹车盘磨损过度

以上情况,前两种原因导致的异响都可以正常使用,但如果是后两种原因导致的异响,就需要及时给刹车系统做清洁养护或是更换新刹车片了


贰 || 轮胎异响

轮胎的状态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因此驾车途中如果听到轮胎出现异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即时停车进行检查,通常来说轮胎异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如果轮胎出现有规律的哒哒声,可能是轮胎被扎、胎缝中有异物或者是轮胎抵住某些异物后,胎面变形出现了鼓包。第二,如果行车过程中感觉胎噪明显增大,一般是由于胎压过高导致的,像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TPMS 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系统,可以直接在车机系统中查看轮胎胎压是否在2.2bar-2.5bar之间。


叁 |||  发动机怠速异响

爱车开了几年后,部分车主在冷启动或等待红绿灯期间,感觉发动机在怠速时会抖动产生异响。其实,类似情况一般是因为发动机积碳增多,导致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而产生的不正常现象。此时就需要我们给爱车做一个油路清洗,并要留意自己的用车习惯。2

2.车内异响


除了外部异响,车内有时也会出现些许异响的情况,但发生的概率比较小,且基本集中在方向盘和车窗处。

壹 |  方向盘异响

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起步时,若方向盘出现震动,就需要对发动机的脚垫进行检查。因为发动机脚垫使用的材质是橡胶制品,达到一定使用年限后就得进行相应的更换。


贰 ||  升降车窗异响

汽车使用时间久后,车窗升降时就可能会出现异响,此类情况一般是由于橡胶密封条老化或者是密封条里沉积的灰尘或异物导致的,对密封条进行相应的更换或清洗便能消除啦。


汽车使用一定年限后,部分器件出现异响其实并不是什么令人烦恼的事情。只要我们找准异响的源头,对达到使用年限的器件进行相应的养护或更换便能巧妙解决。

关于爱车可能出现的异响情况,就讲到这里啦。希望分享的内容,能对广大车主有所帮助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