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你有一份春季汽车养护指南待查收!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2-02-22  

用车百科|冬季用车,比低温更可怕的是积碳过多

用车百科|这些汽车轮胎的冷知识,你知道吗?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

气温的转变不仅影响人体健康

对爱车也相当重要

需要细心照顾到每个系统

否则出现大问题就会措手不及啦~

1.防潮杀菌是关键

   冬天为了保温,大家往往很少给车开窗通风透气,这就导致车内悄悄积聚了大量细菌。春天天气转暖,它们会在潮湿的车内苏醒、疯狂繁殖,所以这个季节的车内全面消毒一定不能少。


壹 | 空调系统检查


        首先要检查冷凝器、蒸发器表面的清洁情况,如果灰尘较多,需要用干净的抹布擦洗。其次需要检查空调滤芯,它是车内空调进风口的过滤器,最容易隐藏污垢。可以选择到4S店更换新的产品或使用空调清洁剂进行彻底的清洁。


        平常在下雨天停车时也有一些防霉小技巧:打开汽车空调的风扇并保持约3-5分钟,可以有效地排出空调管道中的水分。


贰 || 内饰全面清洗

        新年换“新衣”,可以用专门的内饰清洗剂对操控台、车门等部位进行清洗消毒。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用含有较强酸碱性的物质清洗,它们可能会损害内饰的皮质,也要注意防止音响、收音机、CD等电器设备进水。

        划重点!一些很容易忽视的地方也不要忘记:安全带、脚垫、顶部把手、椅套等等。

2.防腐防老化要重视


        大家肯定都不想买了新车没开多久就需要频繁返厂维修吧,所以“防腐防老化”是车主拥有爱车后一年四季都需要学习的知识点,而受春天特殊气候的影响,这个问题尤其要注意。


壹 |  漆面及时保养


春季雨水较多雨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有腐蚀作用时常刮起的风沙又让汽车表面容易堆积尘土,擦车时可能划伤车漆,所以这个季节要多给车打蜡、封釉,给车的漆面多一些爱护。


    车蜡的选择同样有讲究,普通的固体蜡虽然能使车身光亮如新,抗酸却很差,下雨后也容易留有水印,建议大家选择釉料或涂层,防止酸和灰尘的效果更好,保护作用约为2-3个月。


贰 ||  保持胎压正常

        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冬天轮胎胎压会有一定的降低,所以进入春天之后,需要及时根据气温变化进行调整。胎压不足不仅会增加汽车行驶过程中的油耗,还会加速汽车轮胎的非正常磨损,不利于安全驾驶。


        防止胎压不足的同时也要避免胎压过高不然会影响轮胎的抓地力在开车的过程中容易“飘起来”春天建议大家在车上配备一个车载打气泵,及时解决问题保证胎压正常,延长轮胎寿命,保障行车安全。


最后,小美祝愿每位车主的爱车都能在这个春天健健康康地安全行驶,及时做好“排毒保养”,让爱车的寿命更加长久,陪伴您走过更多的四季风光。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