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清器,你记得更换吗?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6-12-27  

高速上前方出现一块石头,你会怎么做?

洗车是门学问,频率、场地、天气都有讲究!

空调滤清器,俗称花粉过滤器。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过滤空气中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防止这些物质破坏空调系统,从而保护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

1、在空调正常工作时,空调档位开得非常大,但是空调制造出来的风量还是非常小,那就是空调滤清器使用时间太长,灰尘堵塞了,需要及时更换。

2、当在空调开着的时候闻到异味,可能是空调系统需要清洁了,建议清洗空调系统和更换空调滤清器。(注:图中两个空调滤清器是同个牌子,同个型号的,分别是使用前和使用后的状态)

3、当汽车更换新的空调滤清器时,可以选择使用活性炭空调滤清器,活性炭的空调滤清器能有效吸附来自车内外的有害物质。

1、一般来说,车子跑一万公里或者半年左右,建议空调滤清器更换一次,在沙尘和雾霾比较严重的地区建议3个月更换一次。

2、当你明显感觉空调的工作质量变差,制冷效果不好,还有车上老是有异味的时候,空调滤清器就应该及时更换啦。


3、使用空调最好安装空调滤清器,不然会损坏空调系统,而且不使用空调滤清器对驾驶员和车内乘客的身体危害非常大。在不使用空调滤清器的情况下,在车内开车的驾驶员呼吸到的废气比在路边行走的行人还多。

4、当空调滤清器浮尘比较多的时候,请不要直接用水清洗哦,应该使用高压气枪吹去浮尘。还有在更换空调滤清器的时候记得把空调关了,不然会损坏空调系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