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限速120是怎么来的呢?竟是这些人搞的鬼!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6-12-29  

洗车是门学问,频率、场地、天气都有讲究!

汽车中隐藏的小功能,很隐蔽但是很管用!


在高速行车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各式各样的限速牌子,一般最低的限速是在几十公里每小时,最高限速也就是120km/h,但是我们汽车上里仪表盘的速度最高可达到240,限速低可以理解,开车慢总归是安全不少,但是最高限速为什么是120km/h,而不是140或者160呢?

对于限速120km/h的由来?

一,这里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并不是随便报出来的,而是相关部门根据我国的路口,高速公路的摩擦系数,宽度等很多因素统计计算得出的结果,而且限速120是在全国人大五次常委会上批准通过的!


二,司机根据路况的反应时间,由于物体的运动有相对性,在开车的时候其它物体也是运动的,若是发生紧急事故,人的反应时间一般在2秒左右,而理论上的2秒车子是有可以继续行驶67米左右,而在实际行车过程中,我们需要把这一反应距离控制的更加合理,所以会出现理论上的上限!



三,环保因素,相对于其它国家的高速限速来说,现在比我国快的也就只有意大利(150km/h),法国,瑞士,奥地利,德国等欧洲一些发达国家,这些国家的限速也大都在130km/h左右。但是在德国的有些高速路段是不限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