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磨合期需要做什么?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01-03  

违章又出新样式!各位车主朋友注意了!

过年跑高速前必须做好的这些准备!

现在的城市车里自动挡的车型是越来越多,开自动挡的朋友也是与日俱增,自动挡的车型可谓是越来越流行,但是呢,自动挡的车该怎么开呢?有些车可以开很久,有些车开了不到几万公里就开始报警。

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呢?很多原因是因为大家在购买自动挡车型后没有注意到磨合期的使用问题。那么,自动挡的磨合期又应该如何磨合呢?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点火要将钥匙先转到第二个档,就是车的电源档上让车先进行自检,令油泵开始工作,此时所有的灯都会亮起来,大概等五秒后就可以打火,如此一来有利于车的油压和喷油量作最优调整,令汽车零件能够得到充分配合。

还有,在自动挡起步的时候,请记住一定要热车,机油底壳内向发动机各部件进行充分润滑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很多车主说不是不需要热车吗?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指的是可以不在原地热车,怠速开一段时间就好了。

新车磨合有几个阶段,根据自己所跑的里数有关,一般是初期(100km)中期(1000-2000)和后期(2000-3000)几个阶段。初期磨合的驾驶速度不宜太快,最好实在70-80km/h足矣,转速最好保持在2200-2300转左右。

中期磨合就可以提高一点速度了,转速保持在2500转以下。适当提高速度的话不仅不会对发动机产生影响,反而更加促进磨合。一般提在90-100km/h左右便可。

到后期的时候就可以逐渐提高至120km/h左右,转速不高于3000就行,磨合期是循循渐进,不可操之过急。

还有几个应该注意的点:


1.新车驾驶时,不可突然推P档、R档,这样很容易让变速箱造成损坏。

2.行车时,应尽量避免急刹车、急加速等,尽量平稳驾驶,也不要出现超载现象。

3.D档虽好,但是在磨合期D档开空调的话,很容易对发动机的扭矩产生比较大的消耗,尤其是1.6L以下排量的发动机更应注意。

4.上下坡以及过弯尽量采用手动挡驾驶模式,避免汽车电脑误判而产生不必要的损害,同时还可以减少变速箱对发动机的冲击。

停车的时候步骤要领:先拉紧手刹,再挂入P档,最后拔出车钥匙。很多人都等车辆停下来后直接就推到P档熄火,拉手刹。

最后,还有对于汽车的保养,最好定时定期地进行保养,具体情况可以参照汽车使用手册上面的相关介绍。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