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保到底是3000公里做,还是5000公里做最好?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01-13  

汽车爆胎前的五大征兆

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有哪些

那么到底多久需要更换机油呢?


机油的主要功能是润滑,清洁,散热,除锈,密封。

机油的衰减是有一定期限的, 机油一般暴露在空气中3个月左右就开始氧化了,功能降低。 也就是说,如果换了机油后您3个月不开车停在那,到时候也应该再换一次机油。

所以,从一般的公认概念上说,换机油的时间首先看里程。

一般第一次更换机油是在 5000公里


但上述的情况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不堵车的行车环境。有的报道会说在国外都是1-1.5万公里换一次机油。那是因为地广人稀他跑的起来!

而在堵车严重的情况下,二档行车,假如走一公里需要3分钟,走走停停,(一档起步一般就达到2500-3000转,拉上补下),平均算下来相当于二档3000转/分钟,则1公里的累计发动机转速可能达到1万转

而国外不堵车的情况下,五档2000转/分钟,时速可以达到90公里,累计1万转能跑7.5公里,算上正常的红绿灯,刹车降档之类的,1万转至少能跑4公里。

假如发动机转速累计达到1000万转的时候,机油都被磨的开始衰减而需要更换保养,那么,国内就是1000公里就应该换机油,而郑州则是3000公里换油。

虽然里程不一样,但转速是一样的。

特定的机油配方,在一定的累计转速情况下就会衰减,所以,换机油的时间应该跟累计转速有关系。 放到国内的环境,一般机油在3000-5000公里就应该换了,这也相当于国外10000-20000公里换机油的区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