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07-08  

汽车钣金喷漆到底是怎么回事?

选择错误既费钱又伤车,半合成 、全合成机油哪种好




小暑时节,天气变得炎热,迎面扑过来的是一层又一层的热浪。这个时节应食用西瓜、荔枝、菠萝蜜、莲子、藕、绿豆饼、绿豆粥、白扁豆、百合等清暑去热的食物。


过去民间有小暑“食新”习俗,即在小暑过后尝新米,农民将新割的稻谷碾成米后,做成美食供祀五谷大神和祖先,然后人人吃尝新酒等。据说“吃新”乃“吃辛”,是小暑节后第一个辛日。而现在一般买少量新米与老米同煮,加上新上市的蔬菜等。所以,民间有小暑吃黍,大暑吃谷之说。

诗云“地煮天蒸望雨风,偶得雷暴半圆虹。旱南涝北新天壤,总有荷塘色味同。”

小暑,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也是农作物生长最旺盛的时候。这个节气,多雷雨、暴风天气,伴随着雷雨、暴风,农作物却越挫越勇、越长越健壮。如同前行中的领动,风雨无阻、一往无前。

李白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前行的道路上,总会布满荆棘,没有谁的一生会一帆风顺。如果给这段征程加个期限,将会是永远。未来,让我们与领动,用时光去征服磨难,扬帆前行,逆风成长,迎接挑战,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