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机不知道,最毁车的一些坏习惯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07-10  

选择错误既费钱又伤车,半合成 、全合成机油哪种好

汽车, 长期在太阳暴晒下会有问题吗?

有时候,差不多的一辆车,有人开60万公里都没毛病,逢人就能说,我这车耐操,省心。而有的人,6万公里没开到,大大小小的毛病都碰见了,只能逢人就说,这车买的我都快成修理工了。其实,车跟车之间的质量,根本没那么大差别。问题还是出在人身上。有的新手司机,甚至个别老司机,开车习惯差的一塌糊涂。总是在不知不觉就做了好多毁车的行为,还孜孜不倦。

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这些毁车的坏习惯,好让各位新手司机可以在日常保养中多省点钱下来。



很多新司机刚买了车,那是爱护得不得了。隔三差五的就去打蜡抛光,保养的晶晶亮透心凉,生怕看不出来是新车。可是你想想,这车漆总共也没多厚吧,这么频繁的打蜡抛光只会让车漆越来越薄,导致以后保养越来越费劲。平时碰上点小剐小蹭虽然心疼了点,但也没必要这么呵护有佳。真正的老司机,小划痕什么的都是攒在一起处理的,对车好,对钱包也好!



很多新司机买了车,逛逛论坛怎么维护。被东一句西一句的谣言恐吓的,没事都不敢把车开出来,生怕有个三长两短的,这车也就放家里成了客人上门欣赏欣赏的摆设。车子闲置得久了,那可是件很严重的事情。长期不动的车子,轮胎容易老化变形,一上路就容易跑偏,一个不开心就给你爆胎尝尝。这爆了胎浪费的金钱和时间咱也不说了,万一要在路上出了点事情,得不偿失啊!更别说机油老化、电瓶亏电这些影响汽车寿命的后果了。所以要是不开光看的话,还不如买个车模不是?


这一条都是些平常不容易注意到的问题,然而问题虽小,但是积累的多了,那也是会引发大毛病的!首先,转弯时方向盘千万不能打死,否则会加剧助力泵皮带老化。其次,过减速带一定要减速,

你这咻的一下过去了,苦的可都是减震器和弹簧。



咱不说有些偶尔开手动挡,不知道要换挡的。就说有很多司机开着手动挡,嫌麻烦偷懒不换挡的。你这图了一时的偷懒,会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发动机产生积碳,动力上不去就算还破坏了环境。咱选择了手动挡就不要图这一时的轻松。再者,换挡时,踩离合一定要踩到底,否则对变速箱的伤害可是很大的。你就想想,变速箱的成本占了你整辆车的百分之二三十,一点小毛病就得动大手术,你还舍得糟蹋它吗?


现在汽车制作技术的不断升级和发展,已经越来越先进了。很多老一辈的司机跟你说,这样伤车那样伤车,其实都已经不存在了。很多老一代车上的系统,在新一代车型上都已经改进了很多很多了。像什么停车不能马上熄火,冬天发车要预热之类的,都是过去式了。


总之,关于自己的车子的维护和使用,翻翻买车附带的说明书就行了。看完说明书,基本都明白了。只不过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全新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