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6种严重违章碰不得 轻则扣满12分,重则终身禁驾!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09-20  

车窗这样开,省油又通风!

汽车爆胎怎么办?你应该知道的换胎知识!

汽车越来越多,潜在的危险也越来越多,自然而然交规只会越来越严。看一看2017年施行的最新交规,总结出来八个字:没有最严,只有更严。

违反交规受到处罚是极其自然且合理的事情,根据违规程度的大小,所获得的处罚也轻重皆有,轻则罚款,重则担负刑事责任并终身禁驾。

终身禁驾,就是“终身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能驾驶机动车”

面临终身禁驾不仅意味着从此与汽车告别,更意味着肇事者犯了极严重的错误。

那么究竟做了什么会被判罚“终身禁驾”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两种情况:

1、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2、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特别注意:对于醉酒驾车的行为,已经列入刑法,酌情判刑,这是很严重的,一不小心可能就会锒铛入狱,可不再是以前最多半月,可能是几年,后果的严重性不言而喻!

1、因饮酒驾驶证营运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的,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2、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的,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3、因醉酒驾驶证营运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的,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所以一定要谨记那句话: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1、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

2、驾驶营运客车超载20%以上(包括校车);

3、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

4、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

5、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

6、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7、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新增);

8、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9、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

10、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但未构成犯罪;

11、未悬挂、伪造、变造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但是对于扣分,很多人都觉得没什么,因为可以代扣消分。

但是针对对于这种行为,新交规规定一辆车最多用3本驾驶证消分,消分时出示被抓拍人的身份证。

特别注意:一旦发现利用代扣消分谋利的,会扣留驾驶证6个月,处罚金1000—2000元。

开车在外,大家都图个安全,所以还是那句常谈的话:安全出行,从我做起。

小编在这就祝大家的行车之路都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