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感觉慢慢下沉是失灵前兆?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09-26  

关于自动启停那些事,你真的都知道吗?

假期高速行驶攻略,看一遍绝对平安!

俗话说:年纪大,机器坏,一些上了年限的车子机械部分就容易出问题,就比如说这位车主在平常开车踩刹车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刹车踏板位置好像变高了,在连续踩踏之后刹车踏板会有下沉迹象。

 

这时不少车主就慌了,觉得这是刹车失灵的前兆,但小编要告诉你是刹车疲软,并不是刹车失灵。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一般是刹车系统漏油或者进气所造成的,下面来具体分析一下。

1.真空助力泵损坏


汽车刹车系统所需要的力气,可不是单单靠我们脚的力量就能驱动的,真空助力泵就是进一步放大我们的力量,其损坏后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刹车沉重,需要更大的力气才能获得足够的制动力。出现该问题后一般是尝试清理油路,或者是更换助力泵。

2.刹车泵漏油


刹车泵分为总泵以及分泵,不管哪一个漏油,都会感觉到制动性能变差,所以这个问题是比较严重的。检查的时候要确定是分泵还是总泵漏油,总泵是在发动机舱内,分泵是在各个车轮上,只需更换即可。

3.刹车踏板弹簧损坏


刹车踏板弹簧要是损坏,就感觉到踏板回位慢,阻力不在一个正常范围,这个问题就变得比较简单,只需更换即可,成本不高但是比较耗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