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档车这样开提前报废,多少老司机中招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09-30  

假期高速行驶攻略,看一遍绝对平安!

别傻了,为了减少积碳咬牙加95号汽油?一点用都没有的!

相信现在大部分的人买车都会选择自动挡车型,如今汽车市场自动挡车型逐渐有了替代手动挡的趋势。但是经常有人把自动挡当成手动挡来开,却不知有些习惯会给自己的爱车造成深深的伤害。



千万别没停稳车就挂倒挡!自动挡车子在挂倒挡的时候,必须要车辆停稳之后才可以。如果没停稳,就着急的挂倒挡,时间久了就会损坏车辆的变速箱。变速箱多重要,大伙都知道吧,可别因为这个小的坏习惯损坏了变速箱。



千万不要在长时间等红灯,踩脚刹!对于自动挡车来说,等候红绿灯的间隙,挂着N挡拉手刹才更轻松。如果长时间踩刹车,变速箱的燃料温度肯定会身高受影响。



不准“一D到底”。可能有朋友会问了,为什么不能“一D到底呢”?其实自动挡并非大家想象得那样简单。

 

给大家举个例子,在爬坡时,行车电脑会根据汽车行驶状态发出升降挡的指令,但是汽车上坡和走平地不同,一直停在D挡会使得汽车频繁升降挡,不但动力输出不平顺,还很容易产生积碳。



不准在行驶中N挡滑行,很多朋友会觉得行驶途中挂上N挡滑行会省油,其实这样不但不符合安全驾驶规范,而且并没有省油。

 

自动挡变速箱需要齿轮油润滑,当我们行驶的时候挂上N挡滑行就会使得变速箱油泵无法正常供油去润滑变速箱,时间长了变速箱内部零件就会受损。


停车步骤这样才是最正确的:踩刹车→挂N挡→拉手刹→松脚刹→推P挡→拔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