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为啥隔5千公里或6个月就要到4S店保养一次?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11-19  

汽车保养技巧,你了解多少

哪些人适合金融贷款买车?

爱车保养,到底应该看行驶里程还是看时间?

7成车主习惯看公里数保养

其实,大部分车主都遇到类似的纠结事。车主陈先生的车是2010年2月买的,到现在3年多了。但只跑了32000公里。他表示,更换机油是以6个月为周期,他的车根本跑不到5000公里。所以,他不知道应该按时间还是按公里数。

开得少,建议半年至少保养一次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保养规则有两至三个对比标准,如里程数、保养间隔时间和发动机工作时间,一般车商都要求以哪个先到来执行。但如果平时用车少呢?专家建议用车少的,半年至少要保养一次。

现在不少车主平时用车少,有的一年才开1万公里,建议车主半年至少保养一次。一方面机油用久会变质。另外,现在市区行驶慢行居多,行驶里程看起来不多,但事实上发动机的工作负担已不小,因此,车主不妨趁厂家赠送的免费检测对爱车进行保养,让车辆保持较好车况,可以减少后期维修成本。

那么为什么要5000公里或者半年就要保养一次爱车呢?

1、为什么要换发动机润滑油

机油的作用


首先来说就是润滑减磨,零件之间肯定会有摩擦的,久而久之就会磨损,机油可以帮助零件之间减少摩擦!再一个是达到冷却的作用,一般来说工作的时候油箱里的温度灰常之高,机油能够将热量带回机油箱再散发到空气中帮助水箱冷却发动机,所以这个很有用的。它还有清洗清洁的作用,一般来说,发动机用久了都会有杂质,人久了都会生病,何况是发动机呢,而好的机油就能随着机油的流动带走这些杂质,冲掉脏物。对了,它还有密封防漏的作用,这个大家都知道的,这是油的特质,隔绝水隔绝空气,机油可以在活塞与活塞环之间形成密封圈,这样外面的杂质不能进来,气体也不会泄露,更一步提高了防锈防腐蚀的程度哦,是减震缓冲的作用,当发动机气缸口压力急剧上升,突然活塞、活塞屑、连杆和曲轴轴承上的负荷很大,这个负荷经过轴承的传递润滑,让承受的冲击负荷起到缓冲的作用。


如果不换机油会有哪些危害


一般的车都是每5000公里的时候换一次机油,如果久不换机油,不仅油会变质就算了,里面肯定还带有很多杂质,如果发动机在运行的时候这些杂质出来“搅局”的话,机械磨损会更大,甚至会造成发动机内部的损坏。到时换个发动机,那真的就不是个小钱了,还不如直接换部车算了。


2、为什么要换机油滤芯

了解事物,当然要从它最基本的作用入手咯,要不你连它是干嘛的都不懂,更何来的利用好它呢!机油滤芯器是对油底壳的机油除杂,起到润滑、清洁、延长零件寿命的作用。


不定时更换机油滤芯的危害。如果不及时换的话,里面的杂质会让零件加速磨损。所以记得,换机油的时候顺便换一下机滤吧~~~


为什么有的车在换机油的时候不给换机滤。因为杂质虽然可以被机油滤芯过滤一部分,但多数还是会随着机油沉到放机油的油底壳里面,这时机油滤芯并还可继续使用,放心啦,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3、为什么要换空气滤芯

空气滤芯的作用


顾名思义,空气滤芯肯定就是过滤空气里的杂质啦~~~如果那些杂质直接进入发动机气缸燃烧,发动机也是会很快被磨损掉的,这样就会“短命”啦!市面上的空气滤清器的滤芯分为干式滤芯和湿式滤芯两种。干式滤芯一般比较常用,在轻度污染的时候,可以通过压缩空气来吹干净。严重的话那就要换一个了。这个东东没有明确的更换时间,如果您生活在严重污染的地区,建议您三个月就换一次,最长的也不应该超过半年,或者1W公里。


不换空气滤芯会出现的问题。


一大堆的杂质扒在滤芯上面,进气阻力肯定会大大增加是不是?这样一来就会使发动机运转状态变差,耗油也会更大,并且还会产生积碳哦!所以一定要记得换空气滤芯啊!


4、为什么要换空调滤芯

空调滤芯的作用


空调嘛,肯定也要从外面先吸空气的,所以肯定要保证车内空气的新鲜和没有异味啦~~~所总的来说空调滤芯就是可以过滤杂质、花粉、异味、水分等等,保护车里不生细菌,重要的就是保护车里的人不过敏啦~~~


不换空调滤芯的危害


如果久不换,就像空气滤芯一样,进风量肯定变小的不解释。而且重要的还会滋生细菌,使得车里有异味,还会呼一大堆细菌出来,肯定超级不爽!一般来说,半年换一次就好啦!


所以你说说保养重不重要?当然我说的这些都是小保养,一些大的保养比如说换正时皮带,刹车片,火花塞等,我就不一一写明了,因为汽车是一部机器,机器运转就带来了损耗,必要的保养会让机器运转的更好。


去4S店保养,原厂正品配件,享受质保,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