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轮胎有话要说!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11-26  

天娇华运通一汽丰田卡罗拉专场爱车课堂圆满结束|变身老司机!

冬天汽车怎么保养?注意这七项,能让你的车多开5年


脱“胎”换骨 无惧寒冬
️原厂品质 安心之选 驾驭速度与安全
千里之行 驶于“轮”下,给全家靠得住的安全



什么是冬季轮胎?

国内大部分人的概念中认为冬季轮胎就是雪地胎,这个概念是不全面的。实际上,与四季胎相比,冬季轮胎选用的配方不同因而材质相对较软,胎花纹沟相对更宽更深,可以在路面能够提供更强的抓地性和防滑性,保障低温状态下汽车在路面上的附着力,使其在冬季干冷、湿滑还是积雪的路面上都能提供更好的制动和操控等性能。



常言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理,车辆想要正常、安全行驶,离不开轮胎的“正常发挥”,尤其在冬季,这时候更需要我们重视爱车轮胎的“健康检查”。



01

定期检查轮胎

轮胎的日常维护无论在什么季节都不能忽视,平时我们就要定期检查轮胎是否有划痕、鼓包、扎胎等现象,发现后要及时进行修补或更换,避免亏气行驶。同时,冬季要经常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避免坚硬杂物留在轮胎花纹里,导致轮胎损伤。

02

保持适当胎压

冬季气温低,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轮胎的胎压也会有变化,这就需要车主时常检查胎压,并保持在使用手册规定的标准胎压范围内,当胎压不足时,应及时补气,切勿盲目降低或增加胎压。


03

安全磨耗标记

轮胎要根据磨损情况及时更换,所有轮胎在花纹深度1.6毫米处都有磨耗标记,凡是有磨耗标记的地方都有一个小凸台,这个凸台称为“胎面磨耗标记”,凸台旁边有“胎面磨耗标记”的英文缩写“TWI”。在正常使用的前提下,轮胎磨损达到这个凸起的地方说明需要更换轮胎了。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除了以上注意事项之外,冬季安全行驶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合适的车速,无论是在雪地还是正常路面驾驶时,都要注意控制车速,切勿急加速、急制动,这样才能有效确保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