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放”和“奇骏”相比哪款车性价比更高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0-06-03  

一汽丰田奕泽IZOA 抓住潮流男女的心

一汽丰田亚洲龙

选车是一个让消费者头疼的问题,毕竟每个人的审美、需求不同,而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之快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有目共睹的。我们不能单纯地说哪款车好、哪款不好,市面上的汽车林林总总,总有适合你的那一款。而作为旁观者,能做的只是理性的分析,感性的主观层面由各位车主自行斟酌决定。

讨论一款车的性价比,可以从8个方面来分析:外观、内饰、空间、操控、舒适、油耗、动力、价格。下面我们简单地以这些标准来分析对比:


新款荣放的外观应该说没有太多的修饰,属于丰田家族式的keenlook风格,开在路上不会很耀眼,但车身线条流畅,时尚感营造得不错。


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褒贬不一,似乎更多人偏向“贬”的一边,侧面和车尾的样式倒还算是比较正常的SUV。


荣放的内饰延续了丰田一贯的家居风,经典舒适,软性材质使用较多,手感舒适,扶手处的真皮打孔也体现了一些档次感。新车没有明显的异味和异响,说明用料和做工都不错。


奇骏的中控设计尤为宽大,营造出了大气感的同时,容易对车内产生一些压迫感,是否能接受就看个人的审美习惯了。


两款车的乘坐空间表现都不错,坐5个成年人、装5人的行李都不会觉得过于拥挤。后备箱的储物能力也不相上下,空间拓展灵活性较高。荣放的储物空间细节设计更到位,更人性化。


操控方面,RAV4的视线较为开阔,对驾驶更有利,方向盘转向灵活,没有虚位,换挡的没有卡顿,深踩油门的时候动力输出足够充沛; 奇骏的方向盘比较轻,几乎没有回正力矩,就算是老司机开这车也需要适应一下,并且这款车不会让你提起任何驾驶欲望,老老实实从A点到B点即可。


舒适性方面,荣放在转弯的时候悬架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日常驾驶时的减震过滤效果也不错,隔音属于同级别车型的中上水准;奇骏的舒适性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高速上的风噪胎噪都可以接受,座椅舒适性也足够到位。

同样是2.0L发动机的版本,实测荣放综合油耗在8.3L/百公里左右,奇骏大约是9-10L之间,拥堵路况下奇骏最高可飙升至14L的百公里油耗,相对而言荣放的油耗更经济且稳定。


依然以2.0L版本为例,荣放的调教会让人觉得更省劲,低扭够力,给油就走,绝不拖拉。奇骏则是在起步阶段偏肉的调教,第一脚油略微拖沓,之后的加速感与荣放比起来差异不大。

至于价格方面,因为各地优惠政策不同,没有实际参考意义。但总体来说荣放的价格稳定性和后期保值率都远高于奇骏,这也是车主需要考虑在内的用车成本之一。

以上是对于这两款车型的理性分析,感性层面就交由你的审美眼光和大脑皮层来决定吧!

邵阳一汽丰田天娇华运通店 0739-524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