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思域TYPE-R江湖传奇 你就懂了CIVIC精神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0-06-30  

当新中产遇上全新UR-V,精致生活由此开启

从第十代思域看本田坚守的性能之路

各大汽车知名品牌往往有各自辉煌传奇,其中要数广为人知,最让车迷津津乐道的,想必包括本田思域TYPE-R以及它的红头神机。在车迷心中,这基本上属于信仰图腾一般的存在,也代表着本田别具魅力的造车精神。


 

在最权威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目前在售的第五代思域Type-R(FK8)斩获“最速前驱车”、“纽北前驱王”的殊荣,几乎造就一段神话,更加巩固车迷心中圣物之地位。思域TYPE-R也是本田对驾驶乐趣,对技术性能极致追求的精神承载。

思域Type-R的历史可以追溯到6代思域时期的1997年,本田大胆的规划基于普通版思域打造拥有极致运动性能的车型。本田通过大量的技术创新,在B16A发动机的基础上打造出B16B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6kW(185PS),断油转速更是达到惊人的9000rpm,这样的参数在当时可谓炸裂一般的存在。让本田粉丝激动自豪,让对手无奈的一代神车Type-R就此诞生。


 

首款本田思域Tpye-R(EK9)

目前在售的第五代思域Type-R(FK8),已经成为性能猛兽的标杆。该车搭载全新K20C1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36kW(320ps),峰值扭矩为400N·m的,0-100km/h加速仅需5.9秒。

当然,思域Type-R的魅力除了充满战斗气息的运动外观和赛道成绩,还不能不提到它经典的 “红头神机”:为了凸显性能强大,本田颇具浪漫气息地将B16B气门室盖涂上了彰显性能的红色,并且这款发动机VTEC开启的时候的声浪也让人欲罢不能。此外,红头神机丰富的改装潜能也让车手和玩家沉迷其中,移植红头神机的操作,至今也是改装届最常见的炫耀性谈资。


 

B16B发动机

其实,不管思域Type-R还是任何一款普通版思域,都一直在不断挑战自我,追求进化与突破。思域CIVIC这个单词来源于 Civilization,是指汽车的市民化,寓意为Honda 通过 CIVIC这款产品将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人性化的设计交给大众消费者。

1972年思域诞生之初,本田的初衷本是打造一款经济实用的家用车,上市之初恰逢第一次石油危机爆发,思域凭借经济省油很快征服全球用户,到1976年思域车型的全球销量就突破了100万辆。


 

第一代本田思域

但在之后,本田越来越不满足于把思域仅仅打造成卡罗拉一样的家用车,而是不断赋予其超越对手的性能和驾控乐趣。到了第三代车型,本田将一台动力比同期对手车型强20-25%的发动机,装到了思域上,派生出思域Si运动版车型。从此,“高性能”出现在思域的标签中。思域Si的出现,让世人在高尔夫GTI之外,对平民运动车型、小钢炮有了新的认知和选择。


 

第三代本田思域(EF)Si

1989年,第四代思域上市后的第三年,本田为其装配了一台拥有全新技术的高性能发动机,衍生出SiR车型。本田引以为傲的VTEC技术正是在思域代号为B16A的发动机身上得以成名,在可变气门升程的帮助下,排量为1.6L的发动机极限转速可飙升至8200rpm,爆发出119kW(162马力)的最大功率,成为为数不多升功率超过100马力/L的发动机。


 

第四代本田思域(EF)SiR

B16A发动机及它VTEC技术的魅力不仅在于狂放的动力输出,惊艳的动力性能,还包括它让驾驶者亢奋的美妙声浪。


 

本田B16A发动机

2006年第八代CIVIC 进入中国,历经14年耕耘,迄今已得到 140万中国用户的青睐。2016年,现款第十代思域中国上市,可谓出道即巅峰,其1.5T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MT和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20N.m,实现高动力和低油耗的完美融合,而“两厢半”的掀背式设计、近似于跑车般的炫酷外观、提供更纯粹驾驶乐趣的6速手动挡等等,同样也是第十代思域收到追捧的原因。


 

同级市场,年轻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合理的价格其实对手并不缺,为何第十代思域鹤立鸡群?畅销的对手车型并不少,为何只有第十代思域能成为神车?最核心的竞争力还是在于它的心脏,VTEC TURBO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兼具驾驶乐趣与环保性能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基础上,还拥有“进排气双VTC”、“缸内直喷”和“高响应涡轮增压”三大“黑科技”技术亮点。

该款发动机不仅燃油效率出色(经济省油),在1700rpm至5500rpm宽泛的转速区间内可以输出220N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数据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确实很抢眼。这使得第十代思域以百公里加速约7秒的战绩,成为同级最快车型,或者同价位最快家用车,甚至已经接近许多排量更大,价格更贵的中级车和运动型轿车的水准。

四年过去,现款全新思域CIVIC的技术性能依旧是同级标杆,也诠释着Honda 不断挑战,不断突破的CIVIC精神。都说什么人选择什么车,思域永远比同级对手性能更燃,个性色彩更浓烈。在年轻消费者越来越懂车,也越来越注重价值观契合与自我彰显的时代,思域的价值已经不止于一款具体产品,而成为形而上的文化符号和精神IP。


 

可以说是思域和它的用户及拥趸们互相成就,共同传递了思域CIVIC 精神,即不甘平庸,超越自我,不断追求挑战与突破。即使是一款价格亲民的家用轿车,即使是每个平凡的普通人,也要勇敢追求梦想,炽热地活出光彩。


 


 

海外思域两厢版本

而近期最让本田粉激动议论的消息,莫过于年初CIVIC Hatchback Concept(国内产两厢版本)的正式亮相,这将是外观和改装潜力最接近于思域Type-R的版本,有望于近期正式上市的信息也在一点点坐实。

此前为它望穿秋水的热血车迷们终于可以情怀落地。人们常说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都可以很摇滚,但如何实现的叩问往往淹没在庸常的生活洪流之中。而两厢思域的到来正是打破那些空洞鸡汤,让普通人也能尽情释放激情,追求挑战,超越自我的载体。眼里有光,心里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