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大家爱车的蓄电池还好么?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1-01-13  

它变了,它没变

胎压警告灯突然点亮,怎么办?

进入数九寒天,气温一天天走低,大家也越来越依赖汽车出行了。

      可一贯皮实耐用的爱车,却突然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了——按钥匙没反应,好不容易用机械钥匙开了车门,一启动车辆,“哒哒”两声就熄火了!其实,这是爱车的蓄电池罢工了。

汽车的蓄电池

图片
蓄电池是什么?
图片
蓄电池俗称电瓶,是一种化学能和电能相互转换的设备,主要是给起动机和其他电气设备供电。在低温环境下,化学物质的转化效率下降,再加上自然放电和一些电气设备的暗电流耗损,即使不使用,蓄电池内存储的电量也会逐渐消耗。

蓄电池内部结构(危险,请勿自行分解)

长时间不用车怎么办?

建议定期(15天左右)启动车辆一次,并运转发动机不低于20分钟,给蓄电池充电。或者是拆下蓄电池负极端子,断开车身电流回路。但拆下负极端子也会造成防盗、行车记录仪等的失效,并且如果再次连接负极端子后,可能会出现怠速抖动问题或部分功能无法使用,这是行车电脑数据重置造成的,请前往就近一汽丰田经销店简单处理即可。

图片
日常用车中的检查
  • 外观检查

       目测检查蓄电池是否有裂纹,破裂,安装不良,电解液外漏等现象,一旦发现,及时处理。

  • 端子检查

       检查蓄电池端子是否紧固,如果松动需要立即紧固

  • 电解液高度检查

 从电池侧面检查液位,确认液位在UPPER LEVEL(最高液位)与LOWER LEVEL(最低液位)之间,当液面低于最低液位时,请及时前往一汽丰田经销店,补充专用电解液,并使用专用蓄电池检测仪进行测试,发现异常后及时更换。

图片
快要失效的蓄电池特征
图片

  当蓄电池达到使用寿命极限时,会出现以下特征:

1、蓄电池的电缆和联结处出现过多的腐蚀性物质,表明蓄电池的极板已经被酸化腐蚀,蚀点会增大电阻,降低启动电流。

2、发动机启动时间比平时长。当蓄电池损坏或老化时,蓄电池储存的电能减小,无法提供足够的电流启动发动机。

图片
蓄电池什么时候更换?
图片

 蓄电池属于消耗性零部件,需要定期对其状况进行检查。如果经专用蓄电池检测仪检测出现“更换电池”的提示,则证明蓄电池已经无法继续使用,需要更换新的丰田纯牌蓄电池。

 蓄电池检查是一汽丰田定期保养的必检项目,可以让您防患于未然。但对于广大北方寒冷地区的车主朋友们,还是建议您在入冬前到店做一次专门检查,确保安心过冬!


邵阳一汽丰田天娇华运通店 0739-524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