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警告灯突然点亮,怎么办?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1-01-13  

天冷了,大家爱车的蓄电池还好么?

第七代伊兰特 特有锋芒

正常行驶过程中,胎压警告灯突然点亮?秋冬季节,早晨启动车辆时,发现胎压警告灯点亮?

胎压警告灯点亮是因为一个或多个轮胎压力超过预设值范围,需要调整胎压或其他轮胎维修服务。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胎压监测系统的原理,和各种情况下的应对措施。


01
左中括号

胎压监测系统功能原理

左中括号

胎压监测系统,是通过4-5个轮胎压力传感器,通过信号发射器将各个轮胎的压力数值反馈至车辆电脑,经处理后通过仪表显示。以卡罗拉为例,轮胎出厂压力预设值为230kPa,当轮胎压力低于预设值的80%(约180 kPa)时,胎压报警灯就会点亮。

02
左中括号

正常胎压应该是多少呢?

左中括号

不同车型以及配置不同型号的轮胎时,正常胎压范围都是不一样的。具体我们可以通过车身上的标签来确认,胎压数值标签一般都在左后车门的铰链附近,以双擎卡罗拉为例,标签数据可以做如下解读:

  • 配置195/65R15型号轮胎,标准胎压为230kPa;

  • 配置205/55R16型号轮胎,标准胎压为220 kPa;

  • 非全尺寸备用胎,标准胎压为420 kPa;

03
左中括号

胎压警告灯点亮的原因

左中括号

1、胎压过低

现在一般的轮胎,都是依靠轮胎胎唇与轮毂之间的密封来保证气压不外泄,但两种材料之间很难做到绝对的气密性,会有极缓慢的空气逃逸,因此建议每个月调整一次轮胎气压。另外,秋冬季天气骤然变冷时,由于空气的热胀冷缩,部分车辆会因压力下降导致警告灯点亮。最后,比较常见的就是轮胎扎钉子等异物穿透导致的泄气。

2、胎压过高

当轮胎气压高于预设值上限时,胎压警告灯同样会点亮。

3、胎压传感器故障

胎压传感器故障率极低,大多数情况都是由于补胎时,不正规的拆装方法导致胎压传感器断裂损坏。

4胎压系统检查正常,胎压警告灯却一直点亮

轮胎检查正常,仪表压力数值显示正常,胎压灯却不熄灭。遇到这种情况时需要做胎压复位,复位后以40Km/h的速度行驶30分钟左右即可熄灭。

04
左中括号

胎压警告灯点亮怎么办?

左中括号

胎压警告灯点亮后,大家务必保持镇定,可以根据以上内容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解决。

如果启动车辆时发现胎压灯点亮,首先查看仪表显示的胎压数值,略低于180kPa时,可低速行驶至就近的一汽丰田经销店检查确认。

当胎压显示为0时,可以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自行更换备胎,或致电一汽丰田经销店寻求24小时救援服务。切记不可无气压行驶,避免造成轮胎不可修复的损伤。

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胎压灯突然点亮,应及时降低车速,并避免急打方向盘和紧急制动。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停车确认仪表胎压数值,然后缓慢行驶至一汽丰田经销店进行检查。必要情况下可以自行更换备胎或寻求一汽丰田24小时救援服务。

800-810-1210(座机)

400-810-1210(手机)


邵阳一汽丰田天娇华运通店 0739-524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