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途胜L混动值不值得买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2-06-21  

智能时代 威兰达三大极智玩法

真实探访北京现代ix35车主他们这样说

这两年,随着市场环境和消费需求的变化,混动车型的市场占比逐步增大,作为国内主流合资品牌,北京现代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去年11月,北京现代正式推出旗下首款SUV混合动力产品途胜L混动。该车共有三款车型,均搭载2.0GDI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售价18.58万元至22.58万元。新车与第五代途胜L组成“燃油+混动”双擎组合,成为品牌开拓混动SUV细分市场的重要力量。

 

和燃油版车型相比,途胜L混动zui大的变化从踩下油门踏板的一刻便开始了,车辆无声且平顺的起步,呈现出典型电力驱动的特征。事实上,途胜L混动搭载了现代TMED混合动力系统,通过将发动机、电机及变速器连为一体,达到了传动效率高、能量损失低等特点。

随着踏板的深入,2.0GDI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开始介入进来。这款发动机具备功率110.5千瓦zui大功率和186牛米峰值扭矩,配合1.49千瓦时永磁同步电机,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42千瓦,综合扭矩350牛米。

 

现代的TMED混动驱动系统会根据工作状态的变化,智能分配发动机和电动机使用,提供动力响应的同时,保证燃油经济性。发动机和电动机间的协作顺畅,切换是无缝的,轻踩油门时,即使在高速公路上,电动机也能够单独为车辆提供动力。在混动系统的帮助下,北京现代官方给出的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5.7升。

途胜L混动提供ECO节能、SMART智能和SPORT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当然,除了仪表盘的观感与发动机噪音变化外,驾驶体验的感觉并不那么明显,绝大多数工况下,智能模式就可以应付一切了。

 

试驾途中因为有给力的同事同乘,让我得以在途胜L混动宽大的后排美美地打了个盹。途胜L混动车长4670mm,车宽1865mm,轴距2755mm,除阔绰的腿部、肘部和头部空间之外,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令人印象深刻。这个座椅可以多级调节,甚至来个葛优瘫也不成问题。

由于现代将电池组设置于车辆后排座椅下方,对车内空间的影响不大,后排地台平整。途胜L混动的后备厢容积为583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拓展至1904升,装载能力十分可观。

 

如果你体验过北京现代zui新一代的途胜L,那么对混动版的座舱自然不会陌生。飞瀑环抱座舱、10.4英寸竖版中控显示屏、10.25英寸开放式仪表、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构成了车内的科技调性。

途胜L混动同样着重于高级感的塑造,各处亲肤材质、缝线、装饰精细度以及氛围灯的处理都让用户体验得到升华。在试驾体验中,正常工况下,风噪、胎噪等车噪音控制在合理水平,能保证日常行驶的安静环境。

 

北京现代一直以丰富、领先的配置文明业内。途胜L混动上,时下流行的功能性配置自然也不会缺少。车辆提供BLE蓝牙钥匙、无线充电,支持外后视镜折叠加热、前排座椅加热,全系配备定速巡航、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

同时,新车集成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预装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常用APP,并提供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智能远程服务。多达23项ADAS配置更是同级车型中绝无仅有的。总之,这是一份强大的配置清单。

 

随着混动版车型的加入,北京现代途胜L家族的产品的选择区间变得更加宽泛。虽然混动版车型整体价格高于基础车型约2万元,但其操控更加顺畅平稳,同时还拥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长远来看,2万元的额外花费绝对可以值回票价。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