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斯途入局,7座家用MPV市场将再掀波澜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2-09-12  

注重体验,享受生活,新一代蒙迪欧钜惠热销中

伊兰特20周年纪念版只为特别的你

随着逐渐放开二胎、三胎政策,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关注7座中大型MPV这一细分市场,嗅到商机的车企加速领域布局,来自北京现代的库斯途就是当中一员。

家用MPV该有的样子

当前市场,MPV造型大多中规中矩,甚至带有浓浓的商务气息。库斯途作为一款专为家庭用户打造的高端MPV,首先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差异化处理。库斯途依托“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参数化设计”语言和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令整车更显时尚、运动、前卫。

 

4950×1850×1734mm的车身尺寸也是恰到好处,在保证车辆乘坐空间的同时,又没有传统MPV那样“庞大”的车体,不论是买菜、通勤、全家出游,都可以实现轻松停车,穿梭巷道。

革新不只外观还有内饰,传统MPV的中控区域往往采用“T”形布局,设计感不够强,用料基本以硬塑料为主,驾驶者开着这样的车总会感觉自己像个“司机”。而库斯途则采用了环抱式座舱,中控台略微偏向驾驶者一侧。与此同时,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及按键式电子换挡,还体现了该车与时俱进的一面,营造舒享前排氛围。

 

中控屏这里多说两句,它内置了百度智能网联系统3.0,预装QQ音乐、百度地图、团油、听伴等常用APP,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便捷功能。此外,还具备语音交互功能,并且实现了场景化语音指令识别联动,命令控制关联,比如说我困了,车辆会依次打开车窗和天窗,同时将空调调至外循环并播放欢快的音乐。

 

乘坐空间宽敞舒适

作为一款7座家用MPV,车内的乘坐空间一定是消费者zui为关注的一点了。库斯途的轴距长达3055mm,比我们熟悉的本田奥德赛长出了155mm。结果就是,库斯途的二、三排腿部空间分别为1128mm和790mm,做到同级领先。以身高1.8米的一品君亲自测试,二排座椅调至zui前和zui后,膝部空间分别有两拳和一小臂的距离。在保证第二排舒适乘坐的情况下,三排膝部还有一拳距离,空间完全满足7口出行。

 

库斯途不光空间大坐着还舒服,第二排座椅拥有10项电动调节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它支持电动横向移动,该功能在旁边座位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小孩时特别实用。第二排座椅还有一个学名——“一键舒享零重力座椅”,因为它内置三种预设,分别为90度标准模式、110观看模式及135度睡眠模式,方便乘客快速找到舒适的坐姿。

库斯途还为二、三排乘客提供了丰富的配置,比如空调出风口、USB充电接口、杯架等。此外,二排座椅还提供侧窗手动遮阳帘和前排小桌板,尽可能地满足乘客的各种需求。

库斯途的装载能力也不弱,后备厢标准模式下的容积为262L,可以装载至少6个20寸行李箱。第三排放平可以扩展至707L,满足更大物品的装载需求;如需装载较长物品,还可以将第二排座椅放倒,zui长装载长度可达2192mm,可以轻松放下一张单人床,哪怕是搬家拉货也不在话下。

 

经济可靠还好开

家用MPV不同于商务MPV,油耗是这个级别的消费者非常在意的地方,库斯途在这方面也早有考虑。库斯途采用现代汽车Smartstream动力系统,提供1.5T、2.0T两种动力选择,兼顾动力和油耗,经过市场和用户的多重验证,拥有极强的可靠性与经济性。

我们实际体验了2.0T车型,zui大功率173.6 kW,峰值扭矩353N·m,百公里加速仅8.8s,动力非常够用。另外,全系搭载8AT变速箱,动力输出线性,而且油耗更低。库斯途做得不错的地方还有隔音,据悉该车的风阻系数只有0.31,这对抑制风噪非常有帮助,同时能提升高速行驶稳定性。

 

库斯途作为一款家用MPV,还将不同家庭成员驾驶水平参差不齐也考虑在内,为此全系搭载同级zui多的24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且其中6项为同级独有,包括SEA安全下车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等,为出行带来更多安心更多保障。

 

库斯途的问世不仅填补了北京现代在MPV市场的空白,完善了全覆盖的车型产品矩阵,也是北京现代专门针对中国家庭推出的一款产品。凭借时尚颜值、合适尺寸、舒适驾乘等,库斯途将成为中国家庭zui可信赖和依靠的生活伙伴。目前,库斯途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17.58万元起,这是合资7座中大型MPV从未有过的低价,国内7座家用MPV市场势必将再掀波澜,它也有实力“颠覆”现有格局。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京店 0739-5279088
邵阳北京现代天娇宝胜店 0739-52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