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这么牛?解析“进藏神器”普拉多的底盘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7-02-21  

发现美好 福特翼虎与你一起开启无尽可能

全新悦动——不止等了你三生三世

作为丰田的一个硬派兄弟--普拉多在越野界享有盛誉。主要是丰田普拉多的硬派霸气,作为非承载式的车身大梁贯穿整个底盘,相对其他的越野选手,便赢在了起跑线,今天就带您共同来领略一下普拉多的底盘魅力。




丰田普拉多底盘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结构布置。其中,双叉臂式独立悬挂是偏向动力性的一种悬挂类型,由于增加了一个上A臂,相较于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其所占的空间更大,并且在四轮定位参数调教上面也更加复杂。


从优势来讲,他的优点也是显著的,在防倾侧以及抓地性能方面都要强于麦弗逊式度悬挂.


普拉多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在空间利用率方面虽稍逊于麦弗逊悬挂,但两者结构都是相当紧凑的,且由于多了上摆臂,在抓地性和防侧倾等方面的表现都要比后者优秀。普拉多发动机下方有护板保护,且为钢制。在下摆臂和车身大梁的连接方面则是使用较为简单的螺栓连接。


普拉多后四连杆结构带止推杆,止推杆一头连接在车身上,一头连接到硬轴上,承受硬轴的侧向力作用,上下控制臂则承受车轮的上下跳动力。后悬挂减震弹簧顶部内嵌有橡胶,在弹簧压缩至极致时起到缓冲保护作用。

车身大梁中部有加强肋,大大提高了刚度,大梁与车身的连接处使用了较厚的橡胶衬套,虑振效果较好。油箱有金属盖板保护,上面有导流槽以及通风孔,有利于气流快速通过并且带走热量。 中央差速器带差速锁,为托森限滑差速器类型。 后为开放式差速器,不带差速。前后减震支柱均为日本制造。


普拉多前刹车卡钳为四活塞型,左右成对布置,相较后单活塞刹车卡钳,其制动效果、制动稳定性以及散热效果明显更强。 普拉多前轮拱被大面积护板包围保护,无隔音涂层;后轮拱在被大面积的护板包围的同时,有隔音涂层保护。


[编者语]普拉多有不俗的路面通过性能,这主要得益于前双叉臂式、后四连杆式的悬挂类型搭配得恰到好处,特别是后悬挂横向止推杆的运用,使得车辆在转弯的时候更加稳定,不易出现转向过度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