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年度首选新车”齐落第八代索纳塔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2-01-12  

一款成功车真的那么重要吗?

全新福特Fusion中高级轿车---多项全新技术,更多动力选择

 第八代索纳塔,正日益成为现代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最具竞争力的新一代主流中高级车。


 
    2011年12月,在美《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发布的 “2011年度首选新车(Most popular new cars for 2011)”榜单中,第八代索纳塔力压第七代凯美瑞、雅阁、Altima、全新帕萨特等车型,成为唯一一款入选的常规动力中高级车。

    美国《消费者报告》是由“美国消费者联合会”主办的杂志,每月刊出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和服务的比较报告,至今已有75年历史,积累了约730万名用户。为保持其中立性,它所有的结果都源自于其“内部测试实验室”,所有参与测试的产品都是自行购买,为此每年花费的测试费用高达2100万美元之巨。该杂志每年发布的“年度新车榜单”,由网站在过去一年中所有车型点击关注度加权统计产生,可以说是一项完完全全由730万用户评选出的年终大奖。

    无独有偶的是,12月28日,在由搜狐汽车特别推出的“2011-2012汽车年度大选”中,最受关注的终极大奖“2011年度首选新车”也花落第八代索纳塔。而这次年度大选所有奖项的评选结果也均由中国网友投票和车型数据库日常监测数据加权统计产生。据悉,在整个评选中,共收到网友有效选票269万张。

    中美两国累计上千万消费者的投票,证明第八代索纳塔已经获得中美两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用户的一致认可。


 
    数据来源:

    回顾2011:从“首选新车”到“年度车型”

    “第八代索纳塔提供了质量、可靠性、性能的‘最佳’组合,并且为所有车主节省了五年之内的保养维修费用。”在“2011年度首选新车”的获奖理由中,美国《消费者报告》如此描述第八代索纳塔。而在此之前,早在《消费者报告》2011年2月发布的“最有价值(Best Value Car)车型”大奖中,第八代索纳塔就获得了该杂志的推荐,成为“2011最有价值车型”。而经过一年的市场考验,第八代索纳塔以月平均2万辆的销量和良好的用户口碑,再次斩获“2011年度首选新车”这一年终大奖,将欧、美、日系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

    而在中国,第八代索塔同样表现优秀,获奖无数。上市之前,第八代索纳塔便被国内百余家媒体共同推荐为中国车市的“2011最值得期待车型”。4月上市后,第八代索纳塔不负重望,一路披荆斩棘,上市仅半年便突破万辆大关,并在9-12月实现了连续4个月月销过万以及销量的节节攀升,以破局之势,成为与传统主流雅阁、凯美瑞、帕萨特等抗衡的新一代主流中高级车。

    基于第八代索纳塔2011年对北京现代企业本身及中国汽车市场格局的重大影响,国内众多媒体也将“年度车型”这一重要奖项给予了第八代索纳塔。其中尤以《汽车族》2012年度中国“COTY”(中国年度车型)评选给予的“2012年度车型”、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由22个重点城市22家主流媒体组成)2011中国汽车总评榜中颁发的“年度风云汽车”奖项最为瞩目。前者是在北美和国内都非常权威的评选,后者则代表中国各大城市主流媒体的声音。以往这些重要奖项从无韩系车置喙,而今年,第八代索纳塔却力挫全新帕萨特、新迈腾、第七代凯美瑞等强劲对手,捧回沉甸甸的奖杯,这不仅是北京现代一家企业的荣誉,也代表着韩系车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的崛起。

    展望2012:第八代索纳塔的全球信心

    “如果可能,第八代索纳塔明年将尝试与日产Altima、本田雅阁竞争市场第二的位置。“在洛杉矶车展上,现代汽车北美销售公司主管Jim大胆地说。2011年全年,第八代索纳塔在美销售达到225961辆,稳居中高级车五强之位。

数据来源:

    “在北美,第八代索纳塔基本和凯美瑞、雅阁打个平手、平起平坐了;而在中国,第八代索纳塔也在2011年众多集中上市的中高级车中脱颖而出,销量稳定在万辆左右。”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表示,“无论是要求最严格的美国市场、还是竞争最激烈的中国市场,第八代索纳塔从品质、造型到技术含量都体现出了强大的破局力量。“据悉,北京现代已为第八代索纳塔定下了2012年销售突破10万辆的目标,这是一个足以同任何一款主流中高级车型相抗衡的数字。


 
    从新势力到新主流,第八代索纳塔没有被动迎合需要,走一条复制一个主流的老路,而是主动创造需求,成为了新一代主流中高级车,为消费者带来了超出期待的感受。而在中美市场共同被千万消费者票选为“2011年度首选新车”,也集中反映了消费者对第八代索纳塔这一新主流中高级车的赞许之情。现在,第八代索纳塔的成功不仅代表着韩系车在中高级市场的破局,也是“现代品牌“服务”现代客户” 这一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上取得的阶段性成就。以第八代索纳塔为首的韩系车,已经成为全球上一个代表着时尚、设计感、品质的崭新风向标,成为全球年轻化客户群体的新选择。

    2012年,满怀信心启航的第八代索纳塔将会创造哪些奇迹与荣耀?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