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福特Fusion中高级轿车---多项全新技术,更多动力选择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2-01-12  

中美“年度首选新车”齐落第八代索纳塔

扎堆上市、短兵相接,SUV市场持续火爆

全新福特Fusion是福特推出的首辆拥有汽油动力、混合动力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三种动力总成系统的车型。不同动力系统的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都非常优秀,这再一次强调了福特为消费者提供“非凡动力尽在选择”的承诺 。

拥有七项“必备”的先进技术——包括车道保持系统、自动适应巡航控制、智能泊车辅助技术和MyFord Touch®车载触屏式多媒体交互系统,全新福特Fusion展示了福特为消费者提供能够满足其需求并愿意购买的产品所做出的努力。

在动力总成系统方面,Fusion为消费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多种选择——包括EcoBoost®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自动和手动变速箱,以及发动机启停技术等。

作为在北美地区最新发布的中级轿车,全新福特Fusion为即将在全球市场发布的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吹响了号角。

2012年1月9日,美国底特律—— 全新福特Fusion的发布,将更具表现力的福特全新一代车型带入了现实。全新福特Fusion也是首辆提供汽油发动机、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轿车。而每个动力系统版本,都拥有同级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并能提供卓越的驾乘体验。

拥有优美动感造型和全新前脸设计的全新Fusion,是继福特嘉年华和全新福克斯之后,福特最新推出的一款全球车型。这款专门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而打造的车型,拥有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大量的先进实用技术和代表全新动感设计语言的造型。

福特全球产品研发副总裁德里克∙库扎克(Derrick Kuzak)说:“我们对全新Fusion的愿景是十分清晰的——打造最能代表‘一个福特’战略理念的产品。我们集中了全球精英团队开始全新的设计,目标是打造出一款拥有革新性的动感设计和令人吃惊的燃油经济性的中级轿车,同时,它所应用的大量的先进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和更出色的驾驶体验。这辆车就是我们整个团队工作的结晶。”

全新Fusion将在北美地区推出S、SE和顶级的钛金版(Titanium)三个版本,也为我们透露了即将在全球市场推出的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

燃油经济性的“三冠王”

全新Fusion将为消费者提供三种动力选择:汽油发动机、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而在这三种选择中,全新Fusion都将能提供同级别车型中最佳的燃油经济性。这也是福特每一款新车型都要做同级市场上的燃油经济性领先者,或者领先者之一的承诺的最佳例证。

作为一款中级轿车,全新Fusion为消费者提供了同级车型中最多的动力系统选择,包括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款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一款自然进气式四缸发动机、一个先进的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在车辆静止状态下,本来空转的发动机会自动停止工作,匹配六速自动变速箱或六速手动变速箱,此外,全新Fusion还拥有前轮驱动与四轮驱动两种驱动模式可选。

搭载1.6升EcoBoost发动机的全新Fusion将有同级别四缸发动机、非混合动力车型中最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其在城市路况形驶时的油耗为9升/百公里,在高速路况形驶时的油耗仅为6.35升/百公里。作为全新Fusion的高性能版本车型,2.0升EcoBoost发动机,与具有方向盘拨片换档功能的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相匹配,并提供19英寸车轮以及四轮驱动模式,这将为后轮提供更大的扭矩输出。

作为荣获2010年北美年度车的Fusion混合动力车型,此次推出的全新Fusion混合动力车型实现了全面地革新和进化,全新的锂电池不仅减轻了车重,还提供了比上一代车型上应用的镍电池更多的电力,能够将纯电力驱动状态下的最高时速从上一代的75公里/小时大幅提升至99公里/小时。

全新Fusion混合动力车型搭载了一款全新的2.0升阿特金森循环四缸汽油发动机。比起上一代车型上的2.5升发动机,新发动机大幅降低了排量,但却保持了相当水平的性能。这款极具创新性的动力总成系统将提供同级别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城市路况的油耗水平仅为5升/百公里,而在高速路况的油耗为5.3升/百公里。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全新Fusion混合动力车型与同级别的竞争车型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相比较,可实现城市路况每百公里节省0.46升燃油,高速路况节省0.7升燃油;而与2011款现代索纳塔混合动力车型相比较,城市路况每百公里可节省1.7升燃油,高速路况可节省0.58升燃油。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最为出色的无疑是全新Fusion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油耗最低的中级轿车。

全新Fusion Energi将于2012年秋季在北美市场上市,它能够达到低于2.35升/百公里的超低油耗 (根据电气化汽车相当于每加仑燃油当量的燃油经济性指标计算结果为100英里每加仑),这一超低的油耗甚至比雪佛兰Volt还要低0.2升/百公里,比丰田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预计油耗要低0.35升/百公里。

搭载1.6升发动机的全新Fusion将是福特首款配备有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的自动挡车型。当车辆停下时,系统会自动关闭发动机,而当驾驶者松开制动踏板时,发动机会无缝地完成重新启动步骤。这能帮助全新Fusion降低3.5%的油耗和排放。

全新Fusion的全面驾驶辅助功能

通过装配在车上的感应装置、摄像头和雷达,全新Fusion为驾驶者提供了空前的全面驾驶辅助功能,来帮助车辆判断周围的情况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全新Fusion可以帮助驾驶者保持车辆的行驶车道,在交通状况发生变化时适时调整车速,找到合适的停车位并提供智能泊车辅助,甚至在驾驶者视线受阻的情况下倒出车位。具体技术包括:

车道保持系统:这一在同级车型中特有的技术包括三项技术,帮助驾驶者保持车辆行驶在合适的车道上。通过加装在车内后视镜背面的一个小型、前视摄像头,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监测”道路,确保车辆行驶在恰当的车道上。当系统侦测到驾驶者困乏或车辆行驶偏离车道时,系统会向驾驶者发出警示。第二项技术是方向盘震动装置,当系统发现全新Fusion的行驶轨迹接近车道线时,放向盘会自动发出震动以提醒驾驶者。最后,当车道保持辅助装置侦测到车辆偏离车道时,会自动向方向盘发出指令转动方向盘,让车辆回归到安全的行驶车道上来。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在被启动后,会通过一个前置的巡航监测雷达“监测”道路交通状况,当发现前方车流量较大时,会自动减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还支持碰撞预警功能,当检测到潜在的碰撞威胁时,会让车辆自动减速。

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此项技术通过感应监测探头可以自动寻找合适的平行停车位,计算停车轨迹,并引导车辆入位。驾驶者只需操作油门和刹车踏板控制车速即可,而无需操作方向盘。

盲点信息系统(BLIS®)和路口交通警告提示:在全新Fusion侧后1/4面板处装有智能感应装置,可以探测到驾驶者盲点区域内的车辆情况,当感到其它车辆靠近时,可以通过声音和图示预警的方式为驾驶者提供警告。BLIS技术还支持交叉路口交通预警,比如当驾驶者从一个停车位倒车出库,两侧因其他车辆阻挡而造成视线受阻,而后方有其它车辆经过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提醒驾驶者注意避让。

先进的语音控制系统

全新Fusion配备有福特屡获殊荣、行业内独有的最新一代SYNC®多媒体娱乐通讯系统,可通过驾驶者的手机和车内音响系统进行发布语音指令操控相关功能。

此外,全新Fusion还配备有全新升级的MyFord Touch®车载触屏式多媒体交互系统,让驾驶者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或是触摸屏操作车载系统。

通过语音控制设备,SYNC和MyFord Touch可以帮助减少驾驶者由于分心而造成事故的风险,让驾驶者时刻保持“手不离舵,眼不离路”的驾驶状态。

卓尔不群的外形设计

“上一代Fusion对那些理性购车的消费者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福特下一代车型首席外饰设计师Chris Hamilton说。“在新车设计的方向上,我们希望给更多的轿车消费者提供最让人惊艳的视觉体验,在理性的基础上增加更多能够满足他们感性诉求的元素。”

全新Fusion设计中有五个基本元素指导着整个设计团队的工作:

外形创新:全新福特Fusion优美动感的外形设计,让它从传统中级轿车的发动机舱、驾驶舱、后备箱“三厢”外形设计中脱颖而出。

感知效率:全新Fusion充满个性的车身线条一直延伸至尾部,配以细长的车顶设计,整个车保持着一种灵动敏捷、一触即发的身姿。

精致的外观设计语言:全新Fusion充分证明了体现品位且精致的外形设计并不需要过多元素的堆砌。

富有科技感的设计:全新Fusion上的一些功能性设计,如前大灯、LED尾灯,以及更为精致的排气管,时刻都传递出全新Fusion拥有非常出色的科技感。

全新的家族前脸设计: 全新Fusion的前脸设计展示了福特为中级车以及更小的车型所打造的全新动感设计语言的演变。

内饰设计上,全新的座椅布局及设计,以及由其所带来的功能性的扩展,让全新Fusion内部设计更具有运动感,并营造出一切围绕驾驶者设计的车内氛围。较高的中控台设计进一步强化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宗旨,同时大量触手可及的储物空间也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多的储物便利。

更为靠前的仪表盘设计为车内乘客创造出更多空间,同时让车内环境更为开放;新一代的织物座椅更轻薄、更舒适,座椅织物面料来自于回收循环利用的纺织纤维,也更加环保。

一流的工艺加上动感的设计打造出色的车内空间

全新Fusion的设计兑现了福特所作的承诺,即呈现一流的视觉品质,上乘的用料、更高的工艺水平、及对细节的注重。

内饰表面的触感更加柔软,内饰和外观设计都同样保持严格的水准,消费者可能触及到的每一处表面或边角都经过特别的处理,例如,当后备箱开启后,由内置弹簧控制的遮挡板会自动遮盖住内部的门锁部件。

“全新Fusion的制造工艺的终极目标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出色的视觉感受,同时也要让他们体验到我们的一流品质,”全新Fusion 首席工程师Adrian Whittle说。

影响全新Fusion品质的重要因素还包括那些能够提升车辆驾驶动感的操控部件。

项目经理John Jraiche表示:“这是一辆真正的驾驶者之车。” 全新Fusion配备了电子转向助力(EPAS),麦弗逊前悬挂及全新的高级多连杆后悬挂系统。其悬挂系统的技术和表现可与豪华品牌,如奥迪及宝马相比肩。

经过福特车辆操控团队的精心调教,全新Fusion出色的动态性能既可满足经验丰富的汽车爱好者对操控的要求,又能提升新手驾驶该款车的信心。

在车辆静肃性工程方面,全新Fusion内部的安静效果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通过采用车底声音吸纳护板及轻量化的吸音材料,两者共同作用可最大程度降低来自路面及动力系统的噪音,同时提高空气动力学表现,以减少油耗。

全新Fusion 混合动力车型和全新Fusion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同样也配备了主动噪音控制技术,该技术可以通过音频系统来过滤路噪,同时又能增强来自动力系统的声音。

超强的车身及全面的安全保护

全面保证乘员安全是全新Fusion设计过程中的重要指标。福特工程师使用高强度钢材,如硼钢,将车身强度提高10%。车内配备前排乘客双膝部安全气囊和可根据乘员的身材、位置及安全带使用情况条智能调整的前排主动式安全气囊。

全新Fusion的安全设计团队致力于满足全球各地区最为严苛的安全测试标准,包括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测试、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车辆安全测试的顶级标准(IIHS Top Safety Pick)以及其他市场的最高安全标准。

全新Fusion的车头部设计最能反映出福特团队在安全技术上的成果。一款车必须同时满足全球不同地区所制定的安全标准,即使这些标准有些地方存在不同。得益于计算机模型的辅助和180多次的有效碰撞测试,全新Fusion既能满足北美地区对车辆前部承受正面撞击的安全要求,也符合欧洲对行人保护的相关规定标准。

全新Fusion将在福特墨西哥Hermosillo工厂投产,随后还将在福特位于密西根的AutoAlliance International工厂生产。而全新一代蒙迪欧则将于明年在亚洲及欧洲市场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