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索纳塔、ix35夺得北京地区销量冠军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2-02-03  

C-NCAP史上最高分再次验证索八“新主流”地位

福特嘉年华获《福布斯》2011年畅销车型

年终岁末,北京限购一年过去了,几家欢喜几家愁。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中信证券近期联合发布的《北京经销商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北京地区新车销售约40万辆,与2010年89.1万辆相比同比下降了56%,其中,30.1%经销商的销量下滑达50%以上。

    无惧限购 索八、ix35夺销量冠军

    限购之下,哀鸿遍野,是否还有赢家?答案是肯定的。2011年12月,第八代索纳塔、ix35在北京地区销量双双过千,分别夺得北京地区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市场份额超过北京地区总上牌量的10%。作为北京地区最大的本土车企,北京现代在严峻的形势下,依靠出色的产品组合、过硬的品质,实现了销量、品牌的双丰收。而所有车型当中,第八代索纳塔的强势崛起并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新一代主流中高级车,无疑是最大的亮点。 
    “刚限购的时候,我们都感觉心里没底。一天到店的人没几个,店里冷冷清清的,安静的让人害怕。”回想起北京刚实施限购的日子,北京现代城东一家4S店的经理仍心有余悸。“现在当然不会了,店里很有过年的气氛,很热闹,电话咨询、到店看车的人都很多,每天仅第八代索纳塔就能卖掉2-3辆,ix35销量也很稳定。往年销售人员们都习惯卖悦动、伊兰特,去年ix35、第八代索纳塔、瑞纳的量都走得很大。”

    现在,北京的中高端市场竞争尤其激烈。仅2011年一年,集中上市的全新中高级车就有第八代索纳塔、新帕萨特、新迈腾、第七代凯美瑞、标致508等多款,而且都是产品力相当突出,特色鲜明的车型;牌照难拿了,消费者在选购车型的时候也会更加慎重。

    第八代索纳塔、ix35作为北京现代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下诞生的全新车型,在车身尺寸、配置智能化、动力先进性及主被动安全上都有着杰出的表现。全新启用的双CVVT θ-Ⅱ发动机+六速手自一体的动力组合,以及新增的一键启动、全景天窗、座椅电加热、HAC上坡辅助系统等高端科技配置,都获得了高端市场用户的认可与青睐。此次第八代索纳塔、ix35双双夺得北京地区销量冠军,从市场白热化竞争的重重包围和限购的双重压力中胜利突围,更是证明了第八代索纳塔与ix35强大的产品竞争力。

    在2011年底的年终评选中,由全国22家主流媒体联盟颁发的“2011年度风云汽车”、搜狐汽车三大奖之“2011年度首选新车”,以及有着中国车坛奥斯卡之称的COTY“2012年度车型”都齐落第八代索纳塔,再一次印证了第八代索纳塔作为新一代主流中高级车的冠军实力。

    品牌提升 结构调整战略不谋而合

    “治堵限购政策并没有对北京现代产生很大的影响。”在接受采访时,北京现代战略品牌总监郑明采的回答多多少少出乎了记者的意料。“2011年全年,北京现代对生产结构进行了相当大的调整,在逐渐扩大中高级车销售比重的同时,相对的减少了中低级车的生产和销售比重。与其说是针对新政的调整,不如说是北京现代战略方向方面的调整,因为调整结构、增加‘D(B级车)+S(SUV)’比重正是北京现代近几年的工作重点。”北京现代这一战略方向调整,恰与限购政策产生的消费影响不谋而合。

    今年,北京现代实现了全年739,800辆的总销量,超额完成了72万辆的销售计划,再一次领跑国内市场。中高端车型的比重更是从2009年的18%、2010年的26%,再到2011年的36%,增长十分明显,有效带动了北京现代品牌形象的提升。现在的北京现代,已由一个从几年前靠家用车起家的“新势力”,发展成为在中高端市场有着更多话语权的“新主流”企业。

    从细分市场来看,北京现代也完成了其“稳住中间、发展高端”的发展目标。在A0级车市场,“当红小生”瑞纳表现十分抢眼,实现累计销售13.85万,完成全年计划目标的137%;在A级车市场,悦动+伊兰特的组合累计销量超过了30万辆,稳居主流A级车席位;在SUV领域,ix35累计销售10.3万辆,成为2011年度最受欢迎的SUV车型之一;在B级车领域,第八代索纳塔自2011年4月份上市以来,销量一路飙升,9个月累计销售72065辆,跻身新一代主流中高级车。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在北京地区限购的情况下,第八代索纳塔、ix35的送给观众的不仅是惊喜,还有一个助推北京现代品牌提升的华丽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