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优势凸显 福特新蒙迪欧PK大众迈腾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14-03-25  

福特新嘉年华1.0T全新上市

福特新福克斯获得C-NCAP 五星评级

重量级的对话从来都不缺乏关注,例如长安福特新蒙迪欧对话一汽-大众迈腾(就格外引人注目。自从新蒙迪欧在上海国际车展迈出闺阁以来,大家对新蒙迪欧的讨论几乎就没有休止过。例如:作为2013年中国车市的一款重量级车型,新蒙迪欧到底能在哪些方面给消费者带来了惊喜呢?作为大众迈腾最直接最厉害的竞争对手,新蒙迪欧到底在哪些方面对迈腾构成了威胁呢……,如此种种问题扑面而来,可见新蒙迪欧在吸引我们关注的同时也抛给我们不少难题。要想解答上述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从产品角度出发,让新蒙迪欧与迈腾面在产品层面进行全方位的PK,至于结果如何,相信聪明的读者看完下文的解析后,心中自然会有答案。

http://127.0.0.1/UpLoad/2014/03/25/20140325100433690.jpg

一见钟情式的爱恋,新蒙迪欧时尚精致的外观让你一见倾心

“新蒙迪欧的外观肯定能够打动消费者的芳心”,很多业内记者如此评价新蒙迪欧的外观。新蒙迪欧外形最显著的特点时尚、高级、精致。其前脸采用了独具品位的镀铬横条纹中网设计,大灯则采用了流行的窄长灯设计,并使用了LED前大灯、LED尾灯。侧面线条则极为优美流畅,在视觉上传达一种灵活和干练轻盈的感觉,把整车的时尚感勾勒的恰到好处,整体观感上,新蒙迪欧外形在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优势巨大,被誉为同级最帅最具品位的一款车型。相比之下,迈腾给人的视觉冲击效果就不如新蒙迪欧这样来的酣畅淋漓,不过迈腾在细节上的处理(充满科技感的日间行车灯以及精致的漆面做工)与新蒙迪欧一样值得称道的,就是整体造型显得保守中庸缺乏时尚与活力。

配置PK:新蒙迪欧丰富高科技配置彰显非凡实力

相比外观直接对我们造成的“杀伤力”,新蒙迪欧的高科技配置则需要我们亲自体验一番才能感受其驾驶乐趣与人文关怀。比起新蒙迪欧丰富的高科技配置,迈腾的配置则多少让人有点差强人意。接下来我们以新蒙迪欧与迈腾的顶配车型为例,看看两位重量级选手在高科技配置上的差异。

http://127.0.0.1/UpLoad/2014/03/25/20140325100530970.jpg

 

http://127.0.0.1/eWebEditor/sysimage/space.gifhttp://127.0.0.1/eWebEditor/sysimage/space.gifhttp://127.0.0.1/eWebEditor/sysimage/space.gifhttp://127.0.0.1/eWebEditor/sysimage/space.gif

通过上表所列数据,不难发现迈腾在一些重要的配置上与新蒙迪欧还是存在很大距离的。例如在乘坐舒适性上,虽然迈腾的座椅提供了记忆、加热功能,但是却没有座椅通风与座椅按摩功能,我们都知道,在炎热的夏天,即使开着空调,如果没有座椅通风功能,舒适性肯定要大打折扣;新蒙迪欧的座椅按摩功能则是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后背座椅的椅背(5)、坐垫(6)处共分布有11个气垫,经过连续轻柔的按摩,为驾乘者缓解疲劳,打造更舒适的驾驭体验;这两项很实用的舒适性配置在顶配迈腾身上都没有配备。

再来看新蒙迪欧与迈腾在安全配置上的对比:新蒙迪欧比迈腾多了BLIS盲区监测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膝部安全气囊、安全带气囊、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紧急救援(EA)等多达进10项高科技智能配置。

其中安全带气囊则是像奔驰S级这样的豪华轿车才会配备,它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保护;ACS低速行车安全、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也是豪华轿车才匹配的先进配置,其中ACS低速行车安全在时速低于30km/h时启动,该系统能够自动监测车辆与前方车辆的安全情况,如系统确认两车距离太近有碰撞可能性后,制动系统进入预备状态,采取自动刹车减速甚至直接刹停,从而有效避免碰撞事故发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则可以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轨迹,并且在提醒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能够自动修复行程路线,以保证行车安全,BLIS盲区监测系统则通过后视镜闪烁的黄灯提醒驾驶员车辆两边的情况,避免并线时发生不必要的刮蹭。

此外新蒙迪欧匹配的同级领先的创新科技配置,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SYNCMyFordTouchTM),也值得关注,这两大系统能够让驾驶者在开车过程中轻松实现智能的人机交互,诸如语音拨号、语音播出短信内容、语音控制音乐播放等功能,客户可以通过声音、触摸屏或者安装在方向盘上的五向按键等多种方式定制个性化信息。不需要任何开关或按钮,只需要说出指令,就可以控制播放蓝牙或USB音乐设备里的歌曲列表,或者实现免提通话、语音发送短信、调节车内温度,让驾驶人员眼不离路,手不离方向盘,轻松实现人机互动。

总体而言,顶配迈腾在售价比新蒙迪欧高了将近6万元的同时并没有匹配相应的高科技智能配置,所以在配置方面,新蒙迪欧的巨大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动力和油耗PK:新蒙迪欧2.0车型超强动力不逊迈腾3.0L车型,油耗优势明显

新蒙迪欧提供1.5GTDi2.0GTDi两种动力选择,标配selectShift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1.5EcoBoost 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为240N·m2.0EcoBoost 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高达178 kw,最大扭矩350 N·m。在动力方面,迈腾的选择相对多一点,共有1.4T1.8T2.0T3.0L四种动力组合。

http://127.0.0.1/UpLoad/2014/03/25/20140325100652780.jpg

 

 

通过上表进行对比,新蒙迪欧1.5GTDi车型在动力上轻松搞定迈腾的1.4T1.8T车型,同样,新蒙迪欧2.0GTDi车型在动力上也是秒杀迈腾的2.0T车型,甚至与迈腾3.0L车型的动力持平。因此新蒙迪欧与迈腾在动力方面的PK可以说还是新蒙迪欧要强与迈腾。

此外在燃油经济性上,新蒙迪欧1.5GTDi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只需6.9升,而同动力水平的迈腾1.8TSI百公里综合油耗则达到7.8升,动力弱很多的1.4TSI也需要6.9;在高配车型上,新蒙迪欧2.0GTDi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只需7.9升,而迈腾2.0TSI则需要8.4升,迈腾3.0则需要9.6升。 此外新蒙迪欧全系只需要添加93号汽油,而迈腾1.8T2.0T3.0L车型均需要添加97号汽油,足见在油耗上新蒙迪欧的优势也非常明显。

全文总结:在外观、配置、动力三个方面进行PK之后,相信大家已经有了答案。新蒙迪欧没有短板的全面表现让人充满期待,尤其是新蒙迪欧在配置方面的巨大优势更是让人迫切的想去体验一番。总体来说,迈腾是一款表现不错的车,但是新蒙迪欧无疑更加出色,一应俱全的高科技配置再加上合理的价格区间,新蒙迪欧毫无疑问已经树立了国内中高级轿车的新标杆

http://127.0.0.1/eWebEditor/sysimage/space.gifhttp://127.0.0.1/eWebEditor/sysimage/space.gifhttp://127.0.0.1/eWebEditor/sysimage/space.gifhttp://127.0.0.1/eWebEditor/sysimage/space.gifhttp://127.0.0.1/eWebEditor/sysimage/space.gifhttp://127.0.0.1/eWebEditor/sysimage/space.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