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在华首款插混车型为什么是CR-V?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0-04-27  

市场表现:福特锐际以质价比制霸20万级SUV市场 爆款潜质显

本田思域是如何走上“网红之路”的?

转眼间,2020年已过去了四分之一,车市复苏在即,离CR-V 插混车型的推出也越来越近。说到CR-V插混,其实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插曲。由于本田首款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是海外版的Clarity PHEV车型,轴距更接近于B级车,因而此前车市中传言本田插混将首次搭载在广本的B级车雅阁上,更有传闻说相关研究中心已对雅阁PHEV进行深度测评,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本田雅阁PHEV车型最早将于2019年内正式亮相。

但在2020年初举办的中国媒体大会上,本田宣布其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将率先搭载在CR-V车型上,并将于2020年内发布上市。官方的公示为大众上演了一出“惊喜反转”,也最终让纷杂的谣言尘埃落定,那么,基于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打造,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将大幅提高的插混系统,为什么会优先搭载在CR-V上呢?

全球车型的战略定位

      CR-V是本田旗下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至今已遍布162个国家和地区,从1995年诞生至今,已有24年的历史,并历经五代,全球销量超过1100万辆。仅从2012年-2015年,CR-V就连续夺得了全球SUV市场销量冠军,为全球最受欢迎的 SUV 之一,在刚刚过去的 2019 年,全球卖出 81.87 万辆。

      2003年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就是CR-V,自此开启了中国城市SUV时代。靠着将城市SUV概念引入国内从而走红,这并不难,难的是在国产的16年里,CR-V有超过十年时间都是细分市场的销量榜冠军,2014年4月CR-V成为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的SUV,截至目前,CR-V的国内用户突破了200万,占东风本田累计销量的40%,是支撑其迈入500万辆俱乐部的支柱车型之一。

深厚的用户口碑

       迄今,入华16年来,几乎每一代车型都深受消费者推崇的CR-V,已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日系产品安心、可靠的价值标杆印象。

      在车市行情低迷的情况下,高保值率的CR-V越发地受消费者欢迎。仅从2009年-2012年,CR-V就连续四年获得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SUV类评比第一名,包括在前不久公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CR-V以三年期 62.1% 的保值率再度蝉联紧凑型 SUV 保值率第一名。可以说,CR-V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十六年历经四代产品的耕耘和革新,它在消费者当中树立的深厚口碑,是当前任何一个车型都无法企及的。

一个时代的印记

      作为本田首款进入中国的“城市SUV“,CR-V凭借优秀的综合性能以及出色的空间表现,彻底激活了中国的SUV市场,曾开启了“CR-V时代”。

      发展的路上总不会一帆风顺,虽然波折不断,但CR-V仍然凭借其匠人式的产品精神,以及过硬的实力,在车市披荆斩棘,化险为夷,并一次比一次做的更好。       

       因为无论你是否钟情于它,在挑选SUV的时候,你都不可避免的会把CR-V拿出来。CR-V就像是一个量尺,丈量着细分市场的产品的长短优劣,同时它也是一个“顶峰”,在各方面均拿下“优秀”。在这个”城市SUV江湖“中,CR-V就是标杆,也是旗帜。

       提起城市SUV,那绝对绕不开CR-V,它就是一个时代的印记,它的行业地位和形象,是其他车型无可动摇,也无法超越的存在。

除了产品,销量,口碑,地位,战略等一系列理性原因之外,其实本田将插混率先搭载在CR-V上,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与用户分不开。

      换句话说,并不是本田选择了CR-V,而是用户对CR-V做出了投票,用户说它好,那么本田就把最先进的技术投放在CR-V上。

      正是基于CR-V具有扎实的用户基础与强大的影响力,2017年,本田在华导入混动产品时,就率先选中CR-V作为“排头兵”,承担起品牌进军混动SUV的重担。彼时,CR-V锐·混动不仅是本田首款国产的混动SUV,也是国内合资品牌一款紧凑级混动SUV。它的出现不仅再度开辟了新的细分市场,更成为本田推进在华新能源战略的重要开端。

     为了让中国用户率先享受本田最先进的技术,CR-V又将推出插混, 这套兼备高性能与低油耗,被称为 " 无限接近 EV 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 "也是国内较先引入,不仅展现了本田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也是CR-V对中国消费者信赖的回馈。

     坚守用户至上,切切实实想用户所需,给用户所有,为用户提供更多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才能赢取用户的青睐,这是CR-V成为行业标杆的秘密,或许也是本田将更先进的插混技术率先应用在CR-V上的原因所在。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