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与实用并存,东风Honda艾力绅完美诠释MPV“平衡之道”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0-08-31  

CIVIC思域,缘何能长踞C位?

宜商宜家的全能座驾 探究艾力绅的“平衡之术”

 品质与实用并存,东风Honda艾力绅完美诠释MPV“平衡之道”

2020年,当疫情这只“黑天鹅”突然扇动翅膀,整个国内车市也受到了严重的波及。在下行经济的压力下,虽然购车的刚需未变,但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却发生了深层次的转变,产品的功能性与实用性逐步成为购车需求中首要的考虑因素。

当然,论空间和舒适性的需求,MPV车型自然当仁不让。然而,纵观国内MPV市场,大多主打家用的自主MPV车型又欠缺品质感与品牌力。

那么,有没有一款产品能将品质与实用性完美兼容,又能满足多场景的出行方式?从东风Honda艾力绅的身上不难看出,答案是肯定的。

高端MPV的“自我修养”

作为本田的高端MPV车型,艾力绅诞生于2004年,并在2012年国产上市,并凭借良好的口碑、优秀的性能及安全性、较低的故障率和较高的保值率,艾力绅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而在去年年底,艾力绅锐•混动的推出,更意味着东风Honda在高端MPV市场迈出更具突破性的一步。

事实上,就目前来看,国内MPV市场仍未止跌。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6月国内MPV市场销量为8.9万辆,同比下降26.7%,下滑幅度远超市场平均水平。但如果分析细分车型的销量走势可以看出,下滑幅度最大的多为低价位的“面包车型”MPV,其次是紧凑型家用MPV。

而尺寸更大、定位更高的细分市场却呈现出极强的“抗跌”能力,例如艾力绅在6月同比暴涨了31.7%;美系品牌也在6月同比上涨了17.4%,这说明高端MPV竞争并不充分,仍旧是一个极具潜力的细分市场。

而且,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加剧,高端MPV市场的用户需求也更加综合,一味追求商务的美系品牌发展空间受限;而主打实用的日系同品牌,配置和品质有所缺失,谁能打破常规的束缚做到更好,完美的兼容品质和实用性才有望攫取更广阔的市场份额。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艾力绅敏锐地瞄准了机遇。品质方面,作为东风Honda的旗舰车型,艾力绅自诞生以来,始终配备了Honda最顶级的动力、最豪华的配置、最先进的科技,纵观整个汽车市场,如此倾集团之力打造而来的高端MPV也很少能出其右。



艾力绅的 “黄金组合”凭借于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收获了非常优异的口碑。而众所周知,本田是一家擅长在技术层面进行突破的企业,随着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出现在艾力绅车型上,不仅进一步将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下降至5.9L/100km,在加速性能、使用平顺性和耐久性上也有领先优势。

不仅如此,艾力绅还搭载了“魔术感应门”,可以通过手势控制滑动门的开闭,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增加了便利性。此外,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同样全系标配,包括主动巡航、车道保持、预碰撞警示等功能,改变了以往MPV车型科技感不足的刻板印象。

而“高级感”还体现在艾力绅的诸多细节设计上。艾力绅的外观应用本田最新家族风格的前脸体现,拥有“型男”前脸、全LED灯组,让人在第一眼就感受到本田在这款车型上的匠心打造。与此同时,艾力绅的优势还在于专门设计优化过的第二排航空座椅,能让乘坐者拥有航空舱般的体验舒适度和尊享感。

当然,在艾力绅所处的这一高端MPV市场,动力性能,空间和配置表现本质上已经是“基础需求”,更多的是通过品牌高端化体验让消费者感受到一种文化认同。

事实上,艾力绅的名字本身就注定了它“高贵”的基因。“Elysion”是从古希腊溯源而来,意为乐园,这个乐园,即让乘坐者感受到静谧舒适的空间。而进入国内后,艾力绅名字里的绅,恰恰是它的特色。
艾力绅车主群体正式是新绅士阶层,他们出类拔萃,但不另类,谦逊温和,具有高度责任感,关心社会、关爱家人。与艾力绅一样,高端MPV的“自我修养”正是持续的打破常规、做出突破,有格调更有品味。

实用贴心型“伴侣”

在拥有“高级感”的同时,艾力绅的品质感不仅仅在于优渥“待客知道”,它同样凭借突出的实用性做到“宜家宜室”,这也是很多主打商用型MPV所不具备的优势。

首先就是省油,凭借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艾力绅每公里仅需3毛钱,打破了“一块钱一公里”的MPV高油耗认知,要知道,这样一款大车的综合工况油耗能够低至5.9L/100km。不仅如此,面对城市拥堵路况,艾力绅锐混动完全依靠纯电驱动,称得上是“越堵越省油”。

据悉,艾力绅锐混动一箱油最高续航可达 900km ,这也意味着一箱油从武汉出发,东可至上海、西可至重庆;而以日常通勤来回40公里计,一箱油可开一个月。

此前,不少家庭消费者在选购MPV时非常大的纠结点就在于大体型的7座车型,大排量增加了油耗成本,小排量又牺牲了动力体验。而如今,这一问题如今在艾力绅锐•混动上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其次,艾力绅的保值率也非常高。根据JD.POWER 2020年保值率报告显示,艾力绅以66.9%的三年保值率位居MPV市场榜首,就统一按照33万车价进行计算对比,艾力绅相比日系同品牌,三年折旧后价格高出 3千元;而相比美系,三年折旧后价格高出 3.8万元。高保值率一方面说明消费市场对于艾力绅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在赠换购上给予消费者更大的选择余地。

综合来看,艾力绅完美的兼容了品质和实用性,一辆MPV平衡家庭和工作“两不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使用场景。放眼如今国内的MPV市场中没有能与之对抗的竞品,这是东风Honda对于整个消费市场的深度解读和洞悉后的产品战略。

随着国民水平的不断提升,汽车市场必然是会向品质化迈进的,这也是国内高端MPV市场在整体下行的车市中持续逆势上扬的原因。而东风Honda艾力绅凭借品质与实用性的双重进化,成就匠心与品质的典范,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标杆地位。相信,随着高端MPV市场需求的日益提升,宜商宜家的艾力绅会获得更出色的成绩。

邵阳东风本田天娇宝盈店 0739-5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