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商宜家的全能座驾 探究艾力绅的“平衡之术”

发布来源:天娇官网  作者:邵阳天娇集团  发布日期:2020-08-31  

品质与实用并存,东风Honda艾力绅完美诠释MPV“平衡之道”

成都车展后探店新CR-V 热销200万究竟有什么秘诀?

媒体视角|宜商宜家的全能座驾 探究艾力绅的“平衡之术”

国内二胎政策开放以来,MPV车型凭借宽敞的空间、舒适的坐姿等多重优势,成为家庭用车的新选择。在MPV市场有一条黄金定律,高端与实用两者平衡则代表MPV的最佳黄金价值,而这样的黄金定律,也正符合当下的汽车消费需求。受经济下行影响,国内汽车市场消费能力下降,人们在选车过程中更加注重经济性,在考虑车型的时候也更偏向商用和家用兼具的车型。



艾力绅作为东风Honda旗下的高端MPV,具备3:3高端与实用的黄金平衡。不仅拥有包括本田品质、高端品质、尊贵品质在内的三大高端品质,同时更兼具包括保值价值、省油价值以及使用价值的三大实用价值。



三大高端品质




本田品质:诞生之初即为高端代表



艾力绅诞生于日本市场,从设计之初就被定为高端车型代表,从古希腊溯源而来的英文名称“Elysion”,意为净土、乐园,这样独特且美好的涵义,充满了本田对艾力绅的美好希冀。去年在国内正式上市的艾力绅锐·混动车型,大幅提升自身产品力的同时,更是与INSPIRE锐·混动、CR-V锐·混动率先构建起轿车+SUV+MPV的全车系混合动力家族,本田品质充分显露。

尊贵品质:大气外观与精致内饰完美融合






作为本田旗下的高端标杆车型,艾力绅以简约豪华的设计著称。从外观上看,艾力绅使用了Stylish外观设计,俊朗大气;全系使用了LED前大灯、LED光带式尾灯,在提高颜值的同时,也增强了夜晚行车的安全性。






简约大气的中控设计、菱格纹+绗缝工艺组成的座椅、全系标配的电动天窗则让艾力绅内饰在保持细腻的同时而充满豪华质感。


科技品质:性能出色、安全可靠




艾力绅在去年更新的锐·混动版本中使用了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变速箱组成,性能出色、品质可靠。去年8月26日,北京理工大学公布了针对东风Honda 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评测报告。该报告认为,i-MMD混合动力系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具有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四大优势,是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

i-MMD混动系统采用多平行轴传动机构设计,使得机械与电能精密配合,不存在齿轮的切换,平顺性堪比CVT变速箱。同时,该系统将发动机、传动机构、离合器、两个电机非常精密地集成在一起,且对电机、发动机和离合器实现精准控制,实现顿挫最小化,这样平顺的动力能让旅途变得更加顺畅自然。



在安全性方面,艾力绅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锐·混动全系则做到了标配。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依靠车辆前部的雷达与摄像头实时侦测路况,凭借领先科技大幅消弥前行风险,打造卓越安全模式,贴心呵护驾乘人员安全。

在科技配置上,作为在华首款实装“魔术感应门”且全系标配的车型,艾力绅锐·混动搭载的PSD手势感应系统,可通过手势打开和关闭电动侧滑门,增加车辆的使用便利性和科技感。除此之外,艾力绅锐·混动还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HAS坡道启动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等众多实用科技配置,为乘员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生活。



三大实用价值




省油价值:百公里仅需3毛钱

续航可达900Km



搭载混动系统的艾力绅在使用中更加明显的一个优势就是省油。综合工况下,艾力绅锐·混动车型百公里油耗仅5.9L,加注92#低燃油标号的艾力绅每公里仅需3毛钱,拥堵路况依靠纯电驱动,一箱油最高可续航900公里。对于一款MPV车型而言,顺畅与节能的属性,会让出行变得更加安逸便捷。

使用价值:一车两用、宜商宜家


艾力绅大气尊贵的设计理念和丰富的科技配置,不但适合商务接洽,同样也能为家人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艾力绅锐·混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mm*1842mm* 1711mm,轴距2900mm,秉承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和超低重心平台技术,营造出尊享豪华的驾乘空间。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得益于混动系统天生的静音特性及优良的隔音性,艾力绅锐·混动营造出静谧温馨的车内氛围。此外,电动双天窗的加入,让车内视野更加通透,可以为乘员营造出更具乐趣的新鲜出行。



艾力绅座椅采用“2+2+3”布局,前排主驾座椅8向电动可调,副驾座椅4向手动可调;第二排全能头等舱独立座椅细腻柔软,肩部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舒适度堪比飞机头等舱,还可前后左右4向调节,令驾乘人员随心体验自如伸展的多维乐趣;第三排座椅可4:2:4比例放倒,赋予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提升了车辆实用性。

保值价值:三年保值率位居MPV市场榜首



一车两用,宜商宜家,高端品质与实用价值互相结合,让艾力绅拥有更加出色的产品力和品质口碑。在JD.POWER 2020年保值率报告中,艾力绅以66.9%的三年保值率位居MPV市场榜首,以市场价格证明了自身价值。



写在最后:



从MPV的定位来看,艾力绅拥有卓越的空间表现、优秀的乘坐体验以及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在满足使用需求的基础上,艾力绅还被赋予了超越MPV车型的驾驶体验、更加节能的油耗表现以及领先同级的保值率,真正做到了在高端与实用中完美的平衡。